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命的軌跡700字作文

生命的軌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夕陽西下,赤橙色的晚霞漸漸褪去,取代的是無垠的黑暗。 

  踏着悠閑的步履,來到了一個叫“名人傳”的跨世紀公園,裡頭燈光閃爍,雖然不是最明亮奪目的,但沒有一絲奇異恐怖的氣息,反而是那樣瑰麗柔和,像一塊巨大的磁場引力無窮地把我吸引進去。 

  小小的公園分置了三個區域,於是,我莊嚴地跨上一層層階梯,尋覓着生命。 

  小雛菊,對於命運的蹂躪,他卻孤獨地憤抗,誓不低頭。輕風掠過,淡淡的、獨特的芳香猛烈地直攻入心房,卻沒一點膩意。粗獷的力量、矯健的身軀,孤獨的堅韌,這不正是命運的勝利者——貝多芬嗎?那個堅強地戰鬥的人用痛苦換來歡樂,卻毫不吝嗇地奉獻給殘酷、不給予歡樂給自己的人間。這個貧困、殘疾、孤獨、痛苦造就的不幸的人從沉浸在憂傷中的一生濃縮了生命的精華,以痛苦的告終告知了無數勇敢的心靈:他勝利地扼住命運的咽喉! 

  在黑夜中隨風搖晃的白楊,“沙沙”聲遠揚而去,擴散着一縷又一縷的哀傷,在恬靜的空氣中瀰漫著,升華着。有人嘲笑,嘿,那不正是像米開朗琪羅那搖搖欲墜的病態么?在黑暗中,有誰能看清它的青翠欲滴?有誰能感覺到它在乾渴中的掙扎?又有誰何嘗去嗅嗅那隱藏在黑暗中的悲傷?面對着痛苦的暴風雨的來臨,米開朗琪羅勇敢地迎接並敬重痛苦。他深刻地體會到人生的痛苦,這種痛苦是生命的根源,伴隨着生命的始終。然而,這神聖的生命揭示着讚頌痛苦的真諦。 

  蒲公英在微風中散播着種子,那割捨的痛換來的是博愛的夢想。隨着柔和的光,照亮並點燃了青少年心靈之火。沒錯,那正是世界所有真理的主宰——托爾斯泰。那一顆陶醉於和平的心靈載風而翔,遨遊在人類心靈里最安定的蒼穹,喚醒了沉睡的心,煥發出一如昔日的光彩,那般絢麗、唯美。他對愛的拯救,對信仰的堅守,讓生命無限輝煌! 

  眷戀不舍地離開遊覽名人的旅程,驀然發現一道深邃的痕迹躍然於廣袤的天穹。我知道,那是生命的軌跡。

生命的軌跡 標籤:軌跡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