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眺望海西1000字作文

眺望海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東南形勝,寶島相對,閩江自古旖旎。金湖翠屏,武夷風光,高鐵十萬千里。雲衣作璨碧,更添海西魅力!

——題記

  遙望海西,氣勢磅礴的戴雲山脈繾綣靜卧,碧水丹山的武夷山脈孕育靈氣,奇秀清澈的閩江奔流入海。我的梯田疊上九天的海西,我的鏨鑿了桃源洞的海西,我的紡着水車轉着水碾的海西。快,護我海西水土,愛我美麗海西!

  然而,就在海西的孩子們才剛剛熟悉你的音容笑貌之際,有些人卻只為眼前利益而肆意毀壞你那如花面容。

  回望海西,污水小溪般地排入沙溪,樹林禿頭似的枯着面頰,轟鳴的撈沙船徹夜不眠,穢濁的造紙廠通宵達旦,戴雲山失去了祥和的心境,武夷山混亂了靜謐的靈魂,海西人開始受到最嚴厲的懲罰。

  剎那間,所有的海西人都看見了你憤怒的洪水,聽見了你陰鬱的咆哮,害怕了你無情的剝奪。頓時,驚恐夾雜泥土,和着暴雨節奏分明地敲擊地面;樓廈化作青煙,一縷縷懲罰着不尊敬你的人們;青樹融為黑塵,凝聚在人們的心頭。

  但,海西人依舊是知錯就改的好孩子。

  海西人透過那淡紅的血色,逐漸看懂了海西,看懂了這個世世代代居住生養的地方。

  眺望海西,光鮮的污水處理廠重新裝點了浩浩蕩蕩的閩江,碧綠的人工生態林再次洗滌了那如歌流水,而牢固的水庫不僅穩定了局部的水循環,更不忘為可愛的魚兒留下遷徙的通道。小鎮邊,出現寶石一樣浮在鏡子河面上的水電站、不再噴黑煙的挖沙船、井然有序的養殖網箱;村落間,重現一片片黛綠的樹林、一段段倩倩的河灘,一處處參差不齊的山石。

  時間就像一條寬廣的河流,緩緩地從海西的土地上流過,洗去塵埃,濯新面貌,海西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點點修整、一點點完美。因為,有節制的奉獻更顯珍貴,適應規律的行為更受嘉獎。

  愛我海西,護我水土,發展海西!

  眺望海西,山間崎嶇的羊腸小道少了,交通便利了;眺望海西,一座座跨越兩岸的鋼筋石拱橋建成了,城鄉的面貌更新了;眺望海西,挺拔的參天大樹不斷湧現,不成林的樹林消逝了,生態環境得到了最大的保障!

  流水從匆匆,花開花落。踏着消逝的昨宵,時間在行進,海西在跨越。

  海西人從西南的滑坡泥石流中看到了自己的昨天和原可能重蹈覆轍的明天,海西人也從一衣帶水的寶島上瞥見了環保的重要和騰飛的機遇,海西人更從海西這片溫柔嫻靜的土地上,望出了未來驚人的成就和閃亮的星空!

  眺望海西,蜂忙蝶舞,護我水土;

  眺望海西,山虔水潤,愛我海西!

  福建省永安一中高二:鄭芸



眺望海西 標籤:眺望作文 海西作文 望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