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紅繩之戀1400字作文

紅繩之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忘了是在哪1年…… 

 忘了是在哪1天…… 

 忘了是在哪1夜…… 

爸,媽,哥,弟……親人之中,除了我和姐留下,他們都連夜的趕回了老家。 

  ——題記 

 拖着沉甸甸的腦袋,我從1樓走上了3樓,本想去追尋早晨那清新的空氣。當我埋頭沿着梯道向上走的時候,躺在3樓梯道拐角的地上,1個風塵撲撲的抽屜吸引了我的注意。抽屜杯盤狼藉般的堆疊着雜七雜八的東西。我不由自主的蹲下身來,伸手去翻弄了片刻…… 

 抽屜是自從3年前搬家以來,就紮根在那個角落了的。風塵撲撲也難怪啊! 

 突然,1個天藍色的小長方形盒子,輕輕的觸碰了我的心窩,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眼球,默默的爬上了我的手心。大概是因為被各種雜物壓在最底層的緣故吧!盒子表面只是微微沾了點灰,我輕輕地抹去盒子表層的"灰",奇怪的是:我卻分不清那1刻,自己抹去的究竟是1層淡淡的灰,還是埋藏在盒子里深深的傷痛… 

 是被我遺忘了多久的的傷痛啊?那1 刻,換來的再也不是熱淚滿襟了……無奈,我只是一個木偶…… 

 也許不只是現在,從前,就是了… 

 多麼熟悉的一個小東西啊,普普通通的1個小盒子裡面,洋溢了多少被我不經意遺忘了的痛?3年前,我曾經傻傻的視其為珍寶,因為那聯繫了唯一的某個意義,我卻說不清,也道不明。只是覺得很重要… 

 如今,滿目的蒼傷 ,再度重現,令我情不自禁的去溫習那股莫名的感傷。 

 "對不起,爺爺。我居然把你遺忘了三年……你可知道:媽媽偶爾會和我提及關於你?你們一起經歷的艱辛歲月……時而訴說對你的想念;而爸爸,卻從來也沒說過一句話,甚至是一個字。但我知道,爸爸一定也和媽媽一樣……我,看過媽媽臉上思念的淚花,卻沒有看見過爸爸的淚。爺爺,你是否知道,你兒子的痛,也許是藏在心裏面了呢?" 

 打開小盒子,靜躺在裡面的是一根長約1米的紅色繩子,我並不懂那是什麼意思,只感覺那是有意義的!也許是因為:那根繩子,是唯一的,與爺爺有關的吧! 我展開紅繩,不知道為什麼,才發覺那根談不上粗糙,也評不上纖細的深紅色繩子,有多麼的美麗!真的很美,很美…… 

 我小心翼翼的把紅繩彎折成原來的樣子,放回那個小盒子里。那一刻,我在心裡默默的向自己承諾:我再也不要把"它"遺忘了!隨後,小盒子落進了我的口袋,我下樓梯了,把它帶回房間裡面。不知怎的,我又一次打開盒子,拿出紅繩觀摩的片刻,它,依然美麗得無與倫比…… 

 那一年,爺爺走了,大概是奔向了天堂吧!記憶裡面,也許,我和爺爺的對話並不超過3句,少得可憐,因為我記得自己懂事以後,和爺爺說話就是要很大聲很大聲的喊給爺爺聽的!那時候的爺爺幾乎聽不見什麼聲音。而且,見面也只有在過年,大概也是只有屈指可數的那幾次吧! 心頭突然湧起一絲絲的愧疚!更讓心頭抽痛的是:我沒有把握最後一次機會,因為學習的緣故,我不得不放棄目送爺爺走最後一程的機會……原本就討厭學習的我,從此,對學習更增添了幾分新的恨意…。 

 上蒼是殘酷的,雖然在這個變幻莫測的大千世界裡面,屬於我的只是小小的一個有界限的圈圈;雖然在屬於我的這片小天地裡面,有着和別人一樣必須面對的生離死別;但,我還是無法不去埋怨蒼天:為什麼要製造那樣的不愉快? 

 上蒼是仁慈的,也許蒼天已經對我網開一面,為了不讓我太難過,並沒有讓我們建立什麼深厚的感情。因為爺爺走之前,我們稱不上是什麼有感情的爺孫。所以才導致現在我回憶起來的時候,不會是熱淚滿襟……那,我要對上蒼滿懷感激之情嗎? 

 不……這已經變得不重要了。也許只是為了讓我看透一切吧!

紅繩之戀 標籤:紅繩作文 蝶之戀作文 樹之戀作文 冬之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