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人道600字作文

人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道

  生存在一個世道,就要活出一個人道。

  不為他山幾多高,但為己生知多少。 

  不要用你那庸懶而無力的口吻,去談什麼人生和理想;不要為了你那一點自私的想法,而跟我說,事忙才如此,其實只不過是你為了玩而找出的借口罷了。 

  天之大,世人皆若此,有誰不想吃穿不愁,活的自由;有誰不想,行事無阻,處處得福,甚至更有者,想超凡脫俗,以求永葆長生,享盡天下之樂哉!但是你要知道,現實就是現實,他不可能滿足你的一切要求。你只能去面對他,去挑戰他,更重要的是去理性的了解他。而不是整日的沉迷於虛幻中,還要去咒罵亦或埋怨現實的不公。 

  倘若是這樣,那麼你就是沒有人道。 

  沒有人道的人,就像井口的垂釣者,其實井中根本沒有魚,而他卻幻想着能釣出條什大魚;亦如一夜處在夢中的睡夢者,夢幻中比誰都幸福,而醒來只是空空如也。 

  所以要想活的真實且有意義,就必須擁有人道! 

  人道就是把握今生,不沉溺於虛幻,做自己想做且有意義的事,他是堅決的,在當你一旦決定要做的事以後,就必須全力力行;他又同時是理性的,而不單單是堅決,他需要你順天道,汲天道。也就是說,順勢行事,不為形式所拘,再從行事中汲取對自己有用的精華,而不管他是什麼。只要他合於情理,那麼我們就要擁有他,從而利用他,最終達到自己的目的。 

  讀罷天下精文書,閱歷身邊許多事,相信此時的你 已經明白我所說的一切。 

  此外,還需銘記:行人道,決不可忘本,施人道決不可濫行。汲天下之眾常,為己身之所用,用只有專攻,為天下之大成。

人道 標籤:人道作文 向一個人道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