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遺忘600字作文

學會遺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遺忘,是每個人必備的一項技能,它可能讓你忘記某一個人,某一個物或者某一件事情。但只有遺忘,你才能獲得不一樣的成功,所以,遺忘也並不一定是一件壞事。

  以前我總覺得遺忘是如此難,每當我對一件事一個人耿耿於懷時,卻總也不能忘懷。甚至越想越難過,難過的根本忘懷不了。

  然而那一次,我才真正認識到了遺忘的真正意義。

  那天 因為我和同桌吵架了,一整天的悶悶不樂,而老師把這一切都看在了眼裡,老師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出去。我便站起來,跟着老師出去了。

  老師低下頭問我:“看你倆今天一天都不理對方,還一副視對方跟仇人似的,怎麼回事啊?”我便將來龍去脈跟老師說了,還時不時的添油加醋,訴說一下自己的委屈。

  但老師並沒有理會我的訴苦,教導我說:“為什麼生氣要這麼久呢?你生氣,也會導致你心情不好,然而對別人沒有什麼心情影響,最後還是虧了自己,讓自己一天都不開心。”我低着頭,委屈的張口:“我……”但還沒說出口,老師就將我的話語打斷。“還是忘了這事吧,讓自己開心點,學會遺忘該忘的事,不要刻意去想,你才會覺得快樂的。”說完,老師便讓我回教室了。

  我坐在位置上,低頭反芻老師的話,想着想着我便明白了。對啊,其實一直都是我自己不肯去遺忘,一直對它耿耿於懷罷了。但只有我去忘記不愉快的事情,才能感到開心啊!

  從那時,我才懂得了什麼該遺忘什麼不該遺忘,這使我的生活也不再困惑,不再迷茫,也讓我能掃除一切障礙,更能清晰看清前方的路途!



學會遺忘 標籤:學會遺忘作文 遺忘作文 被遺忘作文 遺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