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毅力使人終獲成功700字作文

毅力使人終獲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句話說得好:“有了毅力,什麼事都可以成功!”。對這句話我也堅信不移,從剛入學開始,我就嚴格要求自己,遇到困難不畏縮,做一個有毅力的人。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的清晨,剛踏入教室的我立刻聽到了一個消息,下個星期四學校要舉行跳繩比賽,希望大家勇躍報名。聽了這個消息,同學們都十分高興,而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從小到大,我連接觸跳繩都沒接觸過,怎麼可能參賽呢?但好歹自己也是個班幹部,總不能不起模範帶頭作用吧!想到這,我鐵了心,一定要學會跳繩,於是便在報名單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我先讓媽媽給我買了一條長2米的跳繩,然後就開始了練習。

  剛開始學跳繩,心裡總有些疑慮;“能不能學好?能參加比賽嗎?但手一握繩子,便不顧這麼多了。我先用雙手緊握繩子,往後一甩,然後把繩子往前一撥,但繩子卻如淘氣的小精靈,一下子把我的頭髮弄亂了,我沒好氣地扔下跳繩,把頭髮整理好,真不想再練了,但我又一想:身為一名班幹部,不會跳繩那該有多麼害羞啊!於是,我又拿起繩子,做好準備動作,頭向前方傾了傾,將繩子往前一撥、腳一抬,不好,由於左腳沒有收及時,一下子被繩子絆倒在地,膝蓋頓時鮮血直流,我一下子坐在地上。正想不練時,我彷彿看到了同學們嘲笑的目光,於是我咬咬牙,艱難地站起來,拿起跳繩又練起來。太陽像個大火球毒辣辣地照射着大地,彷彿把大地烤焦了,我練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每當我一不起練時,我就咬緊牙關,想想同學譏諷的目光,老師失望的目光,我就廷直身子,拿起跳繩繼續練,連媽媽喊我吃飯都沒聽見。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學會了跳繩,並在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我以頑強的毅力戰勝困難,成為了一個有毅力的人。

  在人生路上往往會遇到許多荊棘擋路,我們不能畏縮,要用毅力來挑戰它,來戰勝它,成為一個有毅力的人!



毅力使人終獲成功 標籤:毅力作文 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