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爺爺600字作文

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些天,我回了一趟老家。

  老屋在蕭瑟的秋風下孤零零地佇立着。還是那個房子,還是那個木門,只是門上多了一把生鏽的鎖;還是那個院子,還是那兩棵粗壯的白楊樹,只是少了在兩棵樹中間扎鞦韆的爺爺!

  推開沉重的大門,望着空蕩蕩的屋子,我的心裡泛起一絲苦楚,我頓時覺得好凄涼,好傷心,眼淚模糊了雙眼。我彷彿又看見五年前爺爺抱着我和藹地摸着我的頭,輕輕地將我放進用粗草繩編的鞦韆里!

  小時候,每當我和姐姐回到老屋時,總是央求着爺爺幫我們編草繩。看着爺爺用寬大的手仔細地編着,我總是像一隻快樂的小鳥一樣蹦着。跳着,卻渾然不知爺爺的日漸衰老。當草繩編好后,爺爺就小心地將它系在門前那兩棵粗壯的楊樹間,當作鞦韆。每當這時,我們就會坐在門檻上看着。等着。幼年的我卻從未發現爺爺的身影越來越佝僂,爺爺的動作越來越緩慢。

  我忘不了爺爺最後一次為我們扎鞦韆的情景。那是過年的時候,我們這個大家庭歡聚一堂,其樂融融。爺爺卻突然提出要為我們扎鞦韆。雖然冬天盪鞦韆遠比不上夏天的快樂,但我們仍然歡呼雀躍起來。

  我們來到院子里,爺爺的腰似乎更彎了,不停地踹着氣,咳嗽着,但他仍然按着步驟,仔細地扎着鞦韆。先用那雙長滿老繭的手將繩子加粗,然後吃力地站起來,將那條繩子系在楊樹上,當系好一端時,他還用力地拽了拽,生怕未系牢摔着了我們,當確定沒事後才蹣跚着去系另一頭。紮好的鞦韆像一條彎彎的小船,滿滿地裝着爺爺對我的愛。

  爺爺已離開我好幾年了,他的音容笑貌已在我的記憶中日漸模糊,但爺爺在院子里為我扎鞦韆的身影卻常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



爺爺 標籤: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巴金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