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被遺棄的書包700字作文

被遺棄的書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的訓練可真是累死我了!”經過晚上學校的跳大繩訓練,氣喘吁吁的我坐在學校操場邊的石椅上休息。非訓練人員已經全部離校,最後一波訓練人員也一個接一個的走完了,不久后,我便是留在學校里學生的最後一個。

  剛要站起身來離開,注意到傍晚的暮光下,有一個書包還在旁邊的椅子上,我好奇的拿了起來,陷入了思慮:“這是被人遺棄的嗎?看起來有點破破爛爛的,或許是別人不要的吧,又或許是被人遺落在這裡的?不知道主人還要不要這個東西。”經過一番思慮后,我決定把書包先裝進我的書包裡帶回了家。

  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的關上房間門,打開那個破舊的書包,想要看看裡面裝了些什麼東西。首先,我拿出了一些教材,看起來是小學的書籍,看得出來,主人很愛惜這些書,書上雖然有很多記號和筆記,但書依舊保存的很完整,看到這些書,我瞬間明白了,這個書包並不是主人不要的。我打開了她的筆盒,裡面的鉛筆很多都已經快用完了,估計還要捻着筆尖寫才寫的出來了。裡面的橡皮也很小一塊,像是用了很久還沒用完,裡面還有一兩根很舊的中性筆,都已經裂開了,應該是被摔過很多次還繼續在用。

  然後,我在書包的最裡面夾層的角落看見了一個小本子,裡面有很多自己畫的小插畫,畫了一個房子,裡面有爸爸,媽媽,和自己,然後用愛心把三個人圈了起來,看到這張圖的時候,我的心一下子被觸動了。看起來這是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女孩似乎很愛自己的爸爸媽媽,也很愛惜自己的書包,節省這些用具。

  我突然感到我的良心受到了深深的譴責,“我怎麼能拿別人的東西呢?況且還是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我心裡這樣想到。我翻了翻教材書,找到了主人的姓名和班級。

  第二天我就將書包還給了她,她很感謝我。



被遺棄的書包 標籤:遺棄的天使作文 被遺棄作文 心愛的書包作文 我心愛的書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