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天的盛宴900字作文

冬天的盛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冬天在東北來講就是冷嗎?不當然不是還有趣味。那麼接下來就讓我給你介紹介紹東北的冬天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有趣的。

  在這個民風彪悍的地方有世界上最有趣的動物傻狍子。沒錯就是那個呆萌的傻狍子。傻狍子屬於鹿科,其實他們並不傻而是自己本身有的一些的自然反應。他們收到威脅會翹起尾巴,看上去就像露出白色的屁股,其實是為了迷惑敵人並為同伴發出信號。在面對危險的時候,成年的傻狍子保護自己的孩子,並用自己來吸引敵人的注意,可以稱得上“捨己為人”。這是不是有點超出你的認知了。最有意思的還是它的好奇心。如果你開槍打倒一直其他的不會在遠處圍觀你,而是會湊過去圍觀你,因為好奇心重他們也不會多車而是往車撞。這就是東北有有趣的動物。

  這個冷的可以的地方有世界上最美麗的雪景。冬天來到東北那麼你就必須得體驗一下這裡的寒冷還有雪。如果你來這裡正巧趕上這裡下雪第二天你可能會看見銀裝素裹。這都是小意思一會介紹。你可能會看見每棵樹上都被穿上衣服。沒錯是霧凇,霧凇形成的條件很苛刻並不像雪那樣很容易看見。一般都是下雪的第二天會出現。當太陽冉冉升起,松花江的江面的霧氣便會逐漸消散。這時你就會看見哪晶瑩剔透的小精靈霧凇。遠看他讓樹木有了晶瑩的衣服十分壯觀。近看每個霧凇都有自己的精彩的姿態。或是鵝毛狀或是紗狀或是冰晶狀。

  東北的冬天主角必然是雪,當然雪也是東北孩子的樂趣。你就說吧打雪仗,滑雪,堆雪人他們那樣沒做過吧。每當下完雪,大地一片銀裝素裹沒有任何生機的時候。孩子們從家裡武裝的厚厚的出來玩了。他們穿的很厚就像一個個機器人。因為天氣冷的原因他們指是露出來鼻子和眼睛。因為下雪了。總有調皮的孩子團一個雪球去打別人。開始的時候可能是局部的戰爭後來就變成了全體的戰爭了。此刻這片雪地有了生機。

  在東北有很多因為環境二誕生的美食,例如凍豆腐,什麼小雞燉榛蘑什麼排骨玉米燉鍋,殺豬菜。當然了這些菜都是冬天才有的。因為冬天的時候臨近過年啊!所以會殺豬。只有殺豬新鮮的豬血做的殺豬菜才好吃。因為殺了豬所以有排骨,因為冬天很冷所以大家會圍坐一桌吃一個大的燉菜。所以有了排骨玉米燉鍋。小雞燉榛蘑那還是因為獨特的環境。夏天的時候天熱蘑菇這些菌類快樂的生長等到冬天就變得乾癟了。這時候就是吃的時候了。

  這就是東北的冬天有趣,有景色,有味道怎樣喜歡嗎?



冬天的盛宴 標籤:盛宴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冬天的童話作文 冬天的第一場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