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螞蟻的對話700字作文

我與螞蟻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要出去找那失蹤了好久的朋友。 

  一邊走,我一邊喊: 

  “你在哪兒?你能聽見我的話嗎?喂!老朋友!” 

  在安靜的院子里,我聽見了一句話: 

  “這兒哪!好久不見,你上哪兒了!” 

  “唉!我們要考試了!” 

  “真巧,我們也要考試了!” 

  “什麼?你們也考試?” 

  “嗯!我們要比誰在一天之內找的東西多,哪一個團隊,就可以成為高級工蟻了!” 

  “真的?”我驚訝地叫到,“那我祝你成功!我會去幫你加油的。” 

  “謝謝!哎呦,我差點忘了,你要跟我參觀一下我們的王國嗎?” 

  “螞蟻王國,太棒了!” 

  我的目光跟着老朋友一起移動,剛進大門,就突然冒出了兩個螞蟻衛士。 

  “你們是誰?幹什麼的?為什麼要進我們的國家?” 

  螞蟻衛士提出一連串的問題。 

  “你們別誤會。”歡歡解釋道,“我是這個國家的人,你看還有蟻后親自給的許可證呢!” 

  說著我的好朋友歡歡亮出了許可證。 

  “實在對不起,請進!” 

  說著螞蟻衛士收起了長矛,退下了。別說,我看着他們的裝備,不禁驚嘆起來:長長的鎧甲披在身上,像鐵似的頭盔,尖尖的長矛還反着光。跟人類相比,簡直不分上下。“喂!老朋友,你怎麼了?”“對不起,我太入迷了。”“走吧。”說完,帶着我進入了螞蟻王國。“你瞧!這些是初級工蟻,這是中級工蟻,這是高級工蟻,這些是退休的老螞蟻,估計也子孫滿堂了,還有,你瞧!這些是一些老師在教剛入我們國籍的螞蟻應怎麼做……”“天哪!對了,蟻后在哪兒?”“噢,對不起,只有高級工蟻才能進去,不過你可以從窗戶里看。”“是嗎?太謝謝了!”突然一股飯菜的香味和咕嚕咕嚕的叫聲把我從螞蟻王國叫了出來,我對歡歡說:“有機會我會再來的。”“再見!” 

  出了螞蟻王國,一縷夕陽照在我身上,雖然沒看到蟻后,感到有些遺憾,不過我還會再來的。



我與螞蟻的對話 標籤: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與屈原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