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購書400字作文

購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到了書店,我幾乎找遍了全部的櫃檯,可終於被我找到了。我翻開粗略地瀏覽了一下,感覺不錯。我合上書,看了看標價。這一看可不要緊,把我嚇了一跳——11.5元。我身上只有13元,雖說買得起,但是我還想買乾脆面吃呢!乾脆面2元,書11.5元,合起來就要13.5元,我可只有13元啊。心裡想着這書這麼好,不買可惜;但又想起乾脆那“嘎嘣嘎嘣”的嚼勁和那脆酥的味道,想起來就嘴饞。 

  這可怎麼辦,我猶豫了。正當我進退兩難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那次表哥買殘書打折的事情,我也想試試。這一念頭在我腦中一閃而過,便留下了一個不可磨滅的傷痕。我看了看四周沒人,便悄悄撩起了一頁,“嘶”地一聲,一整頁給我撕了下來,這一撕,彷彿我的人格也被撕毀了。 

  我興沖沖地拿着這本書來到收銀台,對收銀的阿姨說:“阿姨,這書是殘的……”還沒等我說完,阿姨便說:“我幫你去換本新的,小學生拿殘書不好。”我呆了,只等着阿姨把新書拿來。 

  走在回家的路上,手裡捧着那本新書,雙眼無神。雖沒吃到那乾脆面,但我撿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能貪小便宜。 

  時光飛逝,我現在已經是一個初中生了,想起這事便覺得後悔死了…… 



購書 標籤:購書中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