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歪脖樹500字作文

歪脖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進老家的門,我就看到一群孩子在嬉戲,兩個孩子在地上玩彈球;兩個孩子在追逐打鬧;只有那一個孩子不同,她安安靜靜地坐在樹上,哎,你可能會問這個女孩子是怎麼上去的?原來,那是一顆棗樹。

  那棗樹細細的樹榦,茂密的樹葉,好多的棗子啊!但它唯獨不同的一點就是:它在中間的那一部分,忽然橫着長了一大截!這是為什麼呢?農村人嘛,誰家不往樹上掛一些東西呢?可這棵樹多麼弱小,它的肩上每天要掛幾公斤的東西,這一掛,就是一天,把它的腰都壓彎了,但是它非常爭氣,每到豐收的時候它不是長滿了又大又甜的棗子,它心想:不管多累,我都會堅持下來,這小小的痛苦算什麼呢?它身旁的那些樹有桃樹、蘋果樹、桂花樹、油柏,個個都比它壯實,比它高,高?好像也挺高的,可它的腰怎麼樣才能直起來呢?它的主人一點也不注重它,似乎把它給忘了。

  想到它剛來到這個家園時,主人天天給它澆水,施肥,那時的它長得既堅挺,又茂盛。

  哎?什麼味道,哦,原來是那棗,它的香氣輕輕地籠罩着我,這香氣似乎也很歪,一會兒聞不到,一會兒又可以聞到,是不是一些香氣在我面前拐彎了呢?

  同學們,人生的道路雖然坎坷,但,只要你綻放自己的光彩,體現自己的價值,走屬於自己的路,你一定會成功的!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蔡文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