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螞蟻50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我和幾個夥伴興緻勃勃地用濕泥在土坑上建造“宮殿。烈日當頭,我們不想多待。只是用手一捏、一拍、馬馬虎虎粘在一起,便竣工了。

  正準備回家時,卻意外在土坑上發現了一個巨大的螞蟻窩,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個神秘的外星飛碟。

  挖出以後,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頓時呈現在我眼前。螞蟻窩裡通道多得猶如繁星;有似一條條通風管道。怪不得螞蟻窩被稱為全天下最宏偉的建築;怪不得螞蟻窩被稱為全天下最精緻的建築;怪不得螞蟻窩被稱為全天下最舒適的建築。這實在是一件藝術品;一件價值連城的寶貝;一件獨一無二的珍寶。

  是誰造了它呢?是螞蟻,是一群生命卑微的螞蟻。在如此堅硬的土坑裡;在堅是遍布的土坑裡。一群微不足道的螞蟻卻創造了奇迹。螞蟻能力如此微小,身份如此卑微,生命如此脆弱。卻在烈日炎炎下,在有生之年裡,不顧旁人的看法,為著生命的意義,為著精緻、宏偉、舒適的人生目標,唱着搬土,運石,前進……的生命之歌,儘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無論是颳風下雨;無論是烈日炎炎;無論生,死;無論……

  和螞蟻的生命相比,弱小、卑微、脆弱是否離我更遠呢?我是否應該把力所能及的事做得更精緻、更仔細、更一絲不苟呢?

  讓我也把力所能及的事做得更好一些吧!

  也許,當我做完之後,我會感到一絲自豪、一絲成就感!

  江西贛縣二中七年級 黎禮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