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日子800字作文

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荏苒,一去不返回。 

  那時花開,若不珍惜;今昔花落,徒留嘆息。 

  日子—匆。匆匆地來,亦匆匆地去。望着時間從十指間流過,不免有些傷感。曾以為如果就這樣坐着,時間便可以凍結。後來才發現自己是多麼可笑,時間不會為任何東西停留,任何人,任何事......我想要的永恆,應該怎麼尋找?我還是不知道,總之明白不是守株待兔就好。匆匆來,匆匆去;只是命中注定,不可改變的遊戲規則。 

  日子—惜。多愁善感的人啊,對日轉,星移,痛惜不已。這並不可取。“惜”則指“珍惜”“愛惜”“憐惜”。若是望着天空也感到悲哀,終要庸碌終身。惜陰,當望着夕陽依依惜別之時,我們能做的,不只悲傷。如果你為錯過了陽光感到沮喪了,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 

  日子—變。隨着時光的流逝,世界萬物千變萬化—從原始猿人到現在人的進化;從清王朝的強盛至日漸頹廢;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孩蛻變到一個成熟的人。都需要用時間來改變。而這一切改變需要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千萬別害怕!就算明天一切都會變,智者也永遠不會因此而睡不着。不管明天迎接我們的是好、是壞,我們只要也只能坦然面對。 

  日子—貴。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寸金難買寸光陰。由此可見時間的寶貴。沒有人不想成為富豪,沒有人不想欖巨資在手享受天倫之樂......但如果沒有了生命,沒有了時間,有再多的錢財,又有什麼用呢?多少古人“寧可清貧自樂”從古至今卻沒人敢說“時間乃身外之物”!有人把時間看得輕於鴻毛,可他並沒有想過:失去了時間,生命,哪兒還有鴻毛?而那白白浪費,出售時間的人,是否比厭世者更加無知呢? 

  日子—恩。上帝給予每個人生命,時間便是最大的恩賜。而如何去走完這一生,便是自己的事了。人的一生有長有短,在生命的盡頭,誰也不要責怪上帝的無情,反而應該感謝上帝,上帝賜予你的日子,你自己有沒有去充實它,豐富它。如果沒有遺憾,沒有後悔,是最好不過的了。那也是證明你這一生的價值的最好見證。 

  看,水中漣漪下。倒影出日子的平凡而輝煌。



日子 標籤:日子作文 苦日子作文 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