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終於看見了大海1200字作文

我終於看見了大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終於看見了大海 

  一顆暗淡無色的貝殼,經過仔細上色后,就成了美麗精緻的裝飾品;一塊四棱八角的玉石,經過精心雕琢后,就成了價值連城的雕刻品。同樣,一張空空如也的畫紙,只要你有想象力和耐心,當然,還要受得住在創作中困難的欺凌,這樣,白花花的紙在經過你別出心裁的處理后,會變成人人都愛不釋手的藝術品。 

  小時候,媽媽把我送進少年宮,希望我以興趣為導航標,越過重重困難的山,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汪洋。跳舞、唱歌、武術、科技……為我們少年兒童開設的項目實在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我左找右挑,也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項目。突然,我透過玻璃,看到教室里的大哥哥大姐姐手裡拿着一支筆頭軟軟的,全粘滿毛毛的筆在一張薄薄的紙上寫寫畫畫。我馬上被吸引住了,痴迷地看着他們的一舉一動。“畫畫!畫畫!”我像在無邊無際的沙漠里突然發現源源不斷的水源,極力要媽媽為我報名參加畫畫班,從此走上我的“山路”。 

  還記得一開始的時候,我畫得亂七八糟,一塌糊塗。別的哥哥姐姐揮灑着他們手中的毛筆,把一切在宣紙上表現得惟妙惟肖。我呢,連一隻小小的貓也畫得眼睛鼻子歪。但是工夫就像一把刀,是需要時間磨出來,練了不久,我便漸漸追上了其他同學,即便我是國畫班上年齡最小的同學。我畫得越來越出色,被老師推薦去參加各種比賽。可是高手如雲啊,我沒有一次的成績能名列前茅,這就像一盆冰水一樣,把我從頭淋到腳。我變得十分失落,對一切都失去了信心。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敗,我一次又一次地被“困”在山裡,爬不起來! 

  接到參賽通知時已經是前幾個月的事了。我無精打采地把通知揉成一團,忿忿地丟在地板上。叫我去參賽?難道這不是叫我再受多一次打擊么?我叫來媽媽,讓她婉轉地告訴老師:我堅決不去參賽!媽媽聽了后,臉上沒有流露出十分驚奇的表情,她用柔軟的五個手指摸着我的頭髮,意味深長地說:“孩子啊,去吧!在不停地翻過無數座山後,在一次次地戰勝失望之後,你終會攀上這樣的一座山頂,山的那一邊,是一片蔚藍的大海,開闊你的視野,照亮你的心……你要把興趣作為導航標,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大海!去吧,試一試!”聽到這裡,我已經泣不成聲,心裡湧上一股感激之情:媽媽,謝謝您,我知道,我現在困在困難的大山裡,我要戰勝失望,越過大山!媽媽似乎聽到我心裡的話,她滑稽地笑笑,像個孩子一般吐了吐舌頭,說:“別太感動哦,這句話可是‘盜版’的,你媽沒那麼高水平,哈哈!”這時,我又破涕為笑,但心裡也就更加感謝媽媽了。媽媽的話就像一根登山杖,不僅給了我站起來的力量,更加幫助我在困難山上的前進。 

  最終,我參加了比賽,正如媽媽說的一樣:在戰勝無數次失敗以後,終有一天,我會爬上至高無上的山頂,眺望屬於自己勝利的大海。我成功了!我的作品獲得市青少年國畫大賽一等獎!我興高采烈,手裡捧着又紅又大的榮獲證書,心裡懷着深深的感激之情,站在領講台上。此時此刻,我感到自己是最幸福不過的,因為我攀越了一座又一座困難的山峰,終於看到了勝利的大海!

我終於看見了大海 標籤:我終於看見了大海作文 我終於看到了大海作文 我看見了大海作文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