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因失敗而精彩500字作文

生活因失敗而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失敗是成功之母”,不錯的,如何沒有曾經的失敗,成功的果實怎能談得上碩實?

  科學家說:“失敗是一把鑰匙。”多少科學家的成功不是經歷無數次失敗后的結果。大家熟知的炸藥之父——諾貝爾,在研究炸藥的過程中,就遇到過很多失敗,他的兄弟、父親甚至因為他的實驗而失去生命,最後,諾貝爾總結失敗的原因,終於研究出炸藥,為社會做出了貢獻,也實現了他的理想。

  政治家說:“失敗是一種收穫。”美國前總統林肯就是個典型的列子。他年輕的時候,做生意、競選議員,前前後後努力了將近二十多次,均以失敗告終。但他最後終於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的確,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一些挫折,一些失敗是避免不了的。但面對失敗,我們要振作面對。如果說生活是一個故事,而你是這則故事的作者,我想你也不會讓你的故事只有成功、快樂、幸福吧!就算有,也少不了用一些反面的事列來襯托。所以,生活是一片天空,而失敗只不過是點綴在天空中的幾朵白雲。

  成功包含着失敗,失敗預示着成功。有時你會被成功舉上高高的峰頂,有時你會被失敗拋入無底深淵。生活變化莫測,要是你能主宰它,生活便是一首歌。

  羅曼羅蘭說過:“要化悲痛為力量。”當我們面對失敗時,一定不能一蹶不振,不要把失敗看得比成功還重要。

  生活在給予我們失敗的同時,也賜予我們戰勝失敗的能力。生活因失敗而精彩!

  初一:馬銘雪



生活因失敗而精彩 標籤:生活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愛而精彩作文 因你而精彩作文 因為有你而精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