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家鄉白城900字作文

我的家鄉白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可能游過巍峨的泰山,你可能領略過滔滔的長江黃河,可能去過繁華的深圳上海,也可能到過人人嚮往的首都北京,但,你可曾聽說過草原明珠——我的家鄉白城?你們聽到后,我猜或驚奇、或搖頭、或竊笑、而或不屑一顧,今天我就想向大家介紹我心中的明珠——白城!

  提起白城,爸爸說還有一個十分美麗的傳說。在很早很早以前,一個隆冬的季節,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天色驟然大變,狂風卷着大雪,遮天蓋地,剎那間,羊群和暴雪滾成一團,整個草原混混沌沌,在羊群和牧羊人將被狂風暴雪捲走的危機時刻,突然,人們看見一道高大的雪嶺環繞在草原的深處,形成浩大的雪城,雪牆從天而降,把人、畜緊緊的圍在城中,倖免了一場災難,從此,游牧的蒙古人把這個地方視為祥瑞之地,年年來此祭祀,歌頌“查干浩特”這座白色的城。每當朝陽冉冉升起或黃昏將至,居高臨下,極目遠眺,這裡就出現了奇異的幻景,整個街道輝映着一片銀白色,光潔奪目,白城因此而得名。

  每次聽到這個美麗的傳說,都會使我更加熱愛我的家鄉,在我幸福成長十個歲月里,我用幼稚的目光看到了家鄉的翻天覆地的變化,高大的樓房,寬敞的街路,經濟技術開發區更是猶如動畫世界的建設速度轉瞬就出現在人們的面前,精美的建築,寬闊的廣場,在這裡優遊休息的人們,好象讓“老白城”都不敢相信自己身處何地,更讓我們這些“新白城”感到了現代化的氣息;還經常聽老師、爸爸媽媽說家鄉還建設了查干浩特旅遊開發區、民營經濟開發區和新的工業園區,使我們真正的感受到家鄉已經進入了大開發、大建設、大發展時期,家鄉的迅猛發展給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的環境,使我常常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一定象爸爸媽媽那樣考上大學,長很大很大的本事,再回來建設我可愛的家鄉。

  過去經常聽到一首老歌:“我的家鄉並不美,只有蘆葦和向日葵,一片一片連成海,生活了一輩又一輩”,可是現在的家鄉人用自己的勤勞勇敢已經為白城譜寫了心曲,而且>等我們這一代成長起來,更應該用我們的聰明才智譜寫這顆草原明珠的勝利樂章!

  晚上我做了一個很甜美的夢,夢見有一隻雄雞,在它名眸之處閃着耀眼的光芒,啊!那不就是我的家鄉,仙鶴迷戀的地方———白城嗎?

  初一:代嶼含



我的家鄉白城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