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微笑600字作文

難忘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喜鵲叫開了春天的序幕,明媚的陽光喚醒了沉睡的花草,空氣中蘊含著新鮮的氣息,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和公雞的雞鳴聲鬧醒了睡夢中的人們。

  很快,到中午了,繁華的城市很快就熱鬧起來了。我和父母親來到了一家餐館,熱情的服務員馬上就招待了我們。吃了不久后,從門口來了一位氣勢洶洶的先生,他趾高氣昂,目中無人,一進門就坐在了門口的凳子上,嘴裡囔囔的叫着,喂,服務員死哪去了?隨後,一手拍桌,一腳踩凳。嘴裡抽着煙。

  一位溫柔和藹從忙碌的工作中拖出身來,快速走到他身邊,微笑的面對他。她對這個無禮的先生溫柔地說道,需要什麼幫助?“你這個蠢豬啊!當然點菜了!”先生無禮的說道。可是這位阿姨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微笑的對他說聲得不起,並且對他介紹了店裡的美味。不一會兒,他又用粗魯的口氣得那位阿姨喊道:“服務員都滾哪去了!給老子開酒!”阿姨又過來了,她再一次微笑的對他說:“好。”酒開完了,誰知這位先生拿杯不拿穩,酒水灑在了他的身上。他竟對女服務員喊道:“你這個不長眼的東西,倒酒都不會倒!”我以為這位阿姨會大發雷霆,但她卻還是微笑地連說對不起,還將不講理的先生的身上的酒擦乾淨。我驚訝了,那位先生也傻呆了,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裡……

  這件事情,是我看到了世間少有的包容心,我相信只要每一個人都多出一份寬容,這個世界將無限光明。我會將這次微笑永遠的放在心裡,這會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難忘的微笑。

  湖南衡陽雁峰區陽市成章實驗中學初一:顏學瑾



難忘的微笑 標籤: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 永遠的微笑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