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微笑534字作文

難忘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34字

  那是一節數學課。上課鈴聲響過,老師沒有來到,班裡異常混亂。班長郭號站了起來:“同學們,今天王老師生病了,恐怕不能來上課,我們更應該自覺上好自習課,讓老師的放心。” 

  郭號話音剛落,王老師就走進教室說:“同學們,對不起,我來晚了。”孫力驚奇的問:“老師,您的病…… ”“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可是老師面色蠟白 、嘴唇乾裂,顯然發著高燒。 

  “我們繼續學習應用題…… ”王老師吐的每一個字,講的每一句話,仍是那麼清晰響亮,跟本看不出他是帶病上課.我們正聽的津津有味,突然,幾顆豆大的汗珠從他那和善的臉頰上流了下來,接着,聲音也低了下來,再后就什麼也聽不到了.只見王老師雙手扶着講桌,頭深深地低了下去,好像在看教案.透過頭髮間隙,我看見他的雙眼微閉,眉間緊鎖.顯然,痛苦正在無情地折磨着他.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為老師捏了一把汗.猛然間,王老師抬起了頭,畫帶笑容,有講了起來.我被驚呆了. 

  “鈴—— ”一陣鈴響起,王老師鬆了口氣.他拖着疲憊的身子走下了講台,坐在椅子上,手扶着頭,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是啊,王老師正是以強烈的責任感和對我們真摯的愛才上完這短暫而又漫長的一課啊! 

  我門被老師這種忘我的精神感動了,眼睛里噙着晶瑩的淚花,不約而同地把老師圍了起來……

難忘的微笑 標籤: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 永遠的微笑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