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爸爸600字作文

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爸爸,你總是吸煙,可是,你知道吸煙的危害嗎?

  據檢測,香煙不完全燃燒過程中要發生一系列的熱分解和熱合成化學反應,形成大量的新物質,其有害成分達3000餘種,其中致癌、促癌物就多達30餘種。人們常說的尼古丁、煙焦油僅是這些有毒物質中的一部分。以這兩種物質為例,前者使吸煙者成癮,從而不斷受害,後者是通過在體內特別是肺內的沉積,漸成“超級殺手”。試驗證明,一支香煙所含尼古丁可毒死一隻小白鼠;20支香煙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頭牛;人的致死量是50毫克-70毫克,相當於20-25支香煙尼古丁的含量。如果將一支雪茄煙或三支香煙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靜脈內,3-5分鐘即可致死。煙焦油致癌和促癌物為多環芳烴和玢類化物,這些物質可以沉積於肺內,經多年積累,就有可能發生癌變。年齡45歲、煙齡20年的人比不吸煙者患肺癌的高出10倍以上。

  吸煙還可以引起急性中毒死亡,我國早已有吸煙多了就摔倒在地,口吐黃水而死亡的例子,崇禎皇帝為此曾下令禁煙,前蘇聯曾有一名青年第一次吸煙,吸一支大雪茄后死去。英國一名長期吸煙的40歲的健康男子,因從事一項重要工作,一夜吸了14支雪茄和40支香煙,早晨感難受,經醫生搶救無效死去,法國一個俱樂部舉行了一次吸煙比賽,優勝者在他吸了60支紙煙,未來得及領獎即死去,其他參加比賽都因生命垂危,到醫院搶救。

  爸爸,為了你的健康,請戒煙吧!

   虎丘立達合作實驗學校初一(1)班 孟庭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爸爸 標籤:好爸爸壞爸爸作文 爸爸去哪兒作文 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