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真情永駐900字作文

真情永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癌症!”聽到這個恐怖的詞語,蘇曉慧幾乎癱倒在地板上。從未有過的絕望感一下子湧上心頭,她認為,命運已經給她下了死刑書。回家的路上,她魂不守舍,像喝醉酒似的跌跌撞撞、漫無目的地走着,她以為,一切都完了。 

   忽然,她的手機響了起來,獃獃地拿出手機,原來是兒子打來的,她努力裝出一副沒事的樣子:“兒子,找你老媽幹嘛?是不是餓的肚子疼啊?好,等着,老媽回家做飯去!”可憐的蘇曉慧,她把時間弄錯了,她是做完午飯後才去的醫院。兒子沒有察覺出媽媽的異常,說:“媽,你開什麼玩笑?我是剛吃完飯,看你沒在家,才打電話問你的。”“哦……”蘇曉慧這才明白過來,“我忘了,我還沒吃飯呢!我馬上回家!”不等兒子掛斷,她就先合上手機,又回到了自己悲涼的世界。 

   不知是怎麼回到家裡的,也不知是怎麼吃的飯,總之她現在躺在床上了。痴痴地望着天花板,她感到內心極度空虛。兒子不知什麼時候進來了,看到媽媽躺在床上走神,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他走到床邊,曉慧竟然沒發現。兒子忽然撓了撓媽媽的脖子,她驚得一躍而起,假裝生氣地埋怨兒子:“哎呀,兒子啊,你想把你老媽嚇死啊?”兒子神秘地說:“媽,我給你帶來了一件禮物。”然後他扔過來一個小盒子,曉慧無力的伸出手,接住了盒子,兒子“嘿嘿”笑着跑了,拆開盒子,裡面的東西着實把她嚇了一跳,原來是一條毛毛蟲,她趕緊拿了一把平時用不到的小刀,把毛毛蟲割成兩半,打算連同盒子也一起扔出去,但她忽然停住了,因為她看到兩半的毛毛蟲還在不停的蠕動。忽的,她豁然開朗:啊,我不能放棄自己!我還有可愛的兒子,我還有愛我的丈夫,我還有那麼多漂亮的花朵……如果我放棄了自己,我也將失去這美好的一切!蘇曉慧,加油啊!一股生的希望重新湧上她的心頭。 

   接下來的幾天,曉慧仍然為家人做早餐,仍然給兒子檢查作業,仍然……但是家人們並未察覺出曉慧每一分鐘都比上一分鐘蒼白、無力。 

   終於有一天,曉慧沒能阻止住死神的腳步,倒在了廚房裡……臨終前,她斷斷續續地對兒子說:“兒子,謝謝你的那條毛毛蟲,是它讓我找回了自己。媽媽沒有能力再為你做可口的飯菜了,只有在天國祝福你……”



真情永駐 標籤:感恩永駐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 青春永駐作文 親情永不下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