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藍珠草800字作文

難忘的藍珠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若說“藍珠草”,沒幾個人知道。我,只見過一株這樣的草。那時候,便叫作“藍珠草”。 

  我年幼時,並不在繁擾的市區,也不在風光怡人的鄉下,而是在一個怡然的小鎮里上幼兒園。那時年紀尚小,幼兒園也未掛出牌子,竟不知幼兒園的名字,只知道門前是一叢草地。在那野草叢雜之處,便擠出了一株“藍珠草”,它在草叢中可謂是一枝獨秀:長長的主枝,身上參差地長出幾個像草葉樣的枝幹。這是什麼:像是在枝葉中長出了藍白相間的玉,像是在枝葉上掛着幾顆大露珠。我不禁用去碰了碰它,真像玉一樣潤滑。從此我默默記住了它。 

  總懷疑家裡那條玉珠項鏈是它打磨而成,只是少了一點凹凸不平之感而已。一天放學,來到草叢前,偷偷地摘了兩顆珠子,小心翼翼地放在口袋裡。回到家,立馬把這兩粒珠子拿出來,再取出那條鏈子。驚呆了。自然的藍白都散發一股清爽,大小也幾乎相似。等等,再看一看。鏈子上的玉珠堅硬地不動分毫,連觸摸的感覺都沒有變化。而草上的“玉珠”卻微微彈了一下,顯出一股堅韌,又顯出一種草本植物的清新,流露出生命的奇偉。不感再擠了,生怕草汁被擠出來。 

  從此,每次放學后,我總是去看看它。看看它的神奇,看看它被賦予的獨特的靈性。 

  一晃便是兩三年,又到了一年金秋。我要到市裡去生活,即將開始我新的歷程。臨行,我又去看了看這棵“藍珠草”。在蕭索的草叢中,免不到染上些秋的氣息,可它扔撐着大半的希望,只剩的幾顆藍珠,更透出柔韌的勁來,像是打起精神,像我告別。它告訴我要隨風消逝去太多留戀的往事,它讓我把以前的所有痛苦歡樂凝成一股力量,為未來奮鬥,推着我努力向前跑!最後,它還讓我常回來看看…… 

  從此,我再也沒見過它。我懷疑它可能已被時間的洪流淹沒,又覺得它依舊挺立在那片草叢裡,向我呼喚。不管怎樣,在城市裡,見不到那樣的草。每天都是一樣的路燈,一樣的汽車聲,一樣高高的大樓。還有月亮和那隔河相望的兩顆星星,每天夜裡慢慢出現,慢慢升起,發出淡黃的光。 

  遙望夜空,總感覺有什麼一閃一閃的。不經意想到:那生長在枝幹上的玉珠,也許就是點綴在我童年的上的夢吧。



難忘的藍珠草 標籤: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難忘的作文 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的六一兒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