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哥哥,你的藍菊花不會凋謝1000字作文

哥哥,你的藍菊花不會凋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美麗的草原上空盤旋着一隻孤傲的雄鷹,它目光如電,低頭俯視着遼闊的蒙古草原,它發現了一群白白的肥羊,可它卻無動於衷,因為在羊群的旁邊有着一個神箭手,他就是蒙古少年……索瑪,索瑪從五歲開始學習射箭,現在他的箭術已練得百發百中了,孤傲的雄鷹就此身體一顫,撲着翅膀飛遠了。 

  太陽漸漸的落下山去,餘輝把草原染得金紅金紅的。遠處,一個少年正騎着白馬趕着羊群在黃昏的夕陽里漸漸消失,構成了一幅生動的圖畫。 

  索瑪來到蒙古包前,他打羊群趕進了柵欄里,跳下馬,走了進去。 

  “哥哥、哥哥,你怎麼現在才回來?”索瑪的妹妹梅朵拉起哥哥的手,眼中還含着淚花。 

  索瑪的心裡也很難過,他們的父母一起去了山後說要打狼,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如今,他和妹妹相依為命,妹妹是他唯一的親人,他也是妹妹的唯一依靠。索瑪把妹妹抱在懷裡,對她說:“梅朵,明天我帶你去後山的河邊玩好不好,那有許多的馬鹿呢。”他的妹妹一聽便高興了起來,其實她並不是想去那裡玩的,只是想和她的哥哥在一起。 

  第二天清晨,天邊剛剛掛起一顆亮亮的啟明星,梅朵就再也睡不着了,她滿心歡喜地叫醒哥哥索瑪,和哥哥一起騎上他們那匹高大的白馬出發了。一路上,他們欣賞着日出的朝陽、黎明的露水,聆聽着悅耳的鳥鳴,叮咚的流水聲,走了好長好長的路,可他們卻沒有一絲疲憊感。 

  “到了”索瑪說,他把妹妹抱下馬背,自己也跳了下來。梅朵眼前一亮:“春天的河畔真美啊!”她在河邊跑起來,河邊開滿了馬蘭花,把這裡點綴得就像一個仙境一樣。 

  忽然,兩聲槍響,兩隻馬鹿從林子里跳了出來,飛快的奔跑,把梅朵嚇了一跳,她趕忙躲到哥哥索瑪的身邊,不一會林中又跳出兩個獵人,他們手持長槍,大聲叫喊:“在那兒呢!別讓它們跑了!”朝馬鹿跑的方向追了過去。 

  索瑪很是氣憤,他決定要為他喜愛的動物做點什麼,他讓妹妹在河邊等他,一個人騎上馬攔在了兩個獵人的前面:“快住手,你們憑什麼傷害這些無辜的動物!” 

  “快滾開”一個獵人對索瑪怒吼着“不要管閑事,不然對你不客氣。”說著他揪着索瑪的衣服,把他從馬背上扯了下來,索瑪和獵人滾作一團,獵人根本不是索瑪對手,另一個獵手見勢不妙,慌忙把冰冷的槍口對準了索瑪,‘砰’的一聲,索瑪的胸口湧出了鮮血。 

  “哥……哥!”梅朵哭喊着,兩個獵人逃走了,梅朵跑到索瑪面前,拉起哥哥的手。 

  日落了下去…… 

  多年後的這一天,梅朵走到哥哥的墓前,拿出哥哥的笛子,撫摸着,手中摘了一朵哥哥常常摘給她的藍菊花:“藍菊花啊!你們在期望着什麼?願你們的花瓣永不凋謝、藍菊花。”

哥哥,你的藍菊花不會凋謝 標籤: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凋謝作文 永不凋謝的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