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如水1100字作文

幸福如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一直非常喜歡水。我喜歡水的精神,水的性格,水的力量,水的胸懷與博大,水的清澈與淡然,水的執着與堅韌。我喜歡水,因為幸福就如水一樣,孕育着我、滋潤着我,包容着我,美化我、蕩滌着我心靈的塵埃。

  幸福如水,孕育着我。水的適應一切環境的品格令人讚歎。我們家條件不好,幾乎買不起飲料、牛奶這樣的奢侈品。每當酷暑難耐時,父母總是給我盛一杯涼開水,讓我帶到學校解渴。這杯味道簡單而又清純的水,既解渴又省錢,更是帶着父母對我簡單而又清純的愛,它時刻蕩滌着我心靈的塵埃,讓我坦蕩地面對貧窮而“富有”的生活。無需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無需和他們攀比;無需羨慕奢華的生活。每當細細品味這簡單而又清純的水,心中總會感到幸福無處不在,總會想到父母的關心和關愛,總會想到父母那鼓勵的目光。簡單而清純的水,雖不及雪碧那樣爽口,咖啡那樣提神,牛奶那樣營養,但給予我的是溫暖,給與我的是無盡的力量,傳遞的是幸福。

  幸福如水,滋潤着我。水有“滴石穿”的力量。一滴水的力量很渺小,可是一滴水如果與漫長的時間相結合,這一滴水的力量就顯得無法估量,這就是恆久的力量,堅持的力量。幸福如水,最持久。每當學習至夜深人靜時,父母總會悄悄進來,默默地放一杯水在我身邊。無論春夏、還是秋冬,無論嚴寒還是酷暑,總是溫度適宜、不燙不冰,從不間斷。為了我,他們可以恆久的等待和磨礪,耐得住任何寂寞,無怨無悔地付出、默默地守候着我,從不放棄。水不知送過了多少次,愛不知傳遞了多少次,幸福不知讓我感動了多少次,而那水的味道不會改變,愛的味道不會改變,那幸福的味道也不會改變,簡單而又單純。喝着父母為我斟滿的愛的純凈水,我的人生一樣有滋有味、我的學習生活一樣多彩多姿,他時時滋潤着我成長,激勵着我敢於搏擊生活中的一切困難。

  幸福如水,包容着我。水的胸懷與博大,有海納百川的氣魄,每次能容得下一切,笑對一切。我進入中學,壓力很大,有時會莫名其妙地沖父母發火;在學習中自控能力差,有時成績會下降;和同學磕磕碰碰,有時會有一些是非恩怨;朋友間也會因一些小事傷和氣。在我痛苦、自責、無助時,父母總是默默地遞上一杯開水,說:“別著急,總會有辦法的。”然後教我像水一樣用一顆博大的胸懷去面對,使我逐漸適應了中學生活。在如水的幸福面前,我的眼前就是一片藍天,海闊天空,有一顆用博大的心盛裝全世界的氣魄和度量。

  幸福如水,純凈、寧靜、堅韌、淡然,含蓄,我們要學會用心去追尋它、珍惜它,用心感受幸福,用心品味幸福的味道:它淡然而不焦躁,深沉而不造作,簡單而不繁瑣。它將承載着我用辛勤和汗水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翱翔;它將承載着我執着地攀越任何一座高山,登上人生的高峰;它將承載着我勇敢地奔涌流淌在江河之中,駛向既定的彼岸。

  甘肅酒泉金塔縣第四中學初一:馬知新



幸福如水 標籤:月光如水作文 母愛如水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人生如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