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聽雨,想雨,戀雨800字作文

聽雨,想雨,戀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心情隨筆 

  聽雨,想雨,戀雨。 

  升入高中,竟沒有時間好好聽一次雨了。好不容易期中考以後有了一次沒作業的雙休日。又逢上下雨 

  下着雨的窗外,淅淅瀝瀝的雨聲。懷戀起初中的生活。懷戀那種在母校一中林蔭下避着雨,仰着頭讓從葉下滑落的雨滴滴在臉上,笑着看路上同學們飛奔的身影。泥土的氣息是我們緊張的初三生活最好的舒壓劑。有時候,淋一場雨可以解決許多問題。被作業學習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在雨中哭一場,淋得一身濕,回家媽媽又會異常關切的詢問。對於我們何嘗不是一種解放。因為早戀而失戀的我們,也會在雨中大哭,哭一場以後竟覺得輕鬆。雨中的盡情奔跑,自從上高中以後竟成了奢侈。因為要保持體力,生了病請一次假,就有跟不上的危險。也不再有那份閑情了。如今,坐在電腦前,一杯香茗,一盞青燈,一場雨,讓我頓然覺得舒暢與解脫。忘卻了桌邊那堆小山似的書,忘了不久以後的月考,忘了考試的失意。只有一份看雨的悠閑,一份放縱自己的情愫。 

  偶然在書中看見了余光中先生寫的《聽聽那冷雨》,覺得好美。 

  余光中先生的《聽聽那冷雨》中有一段“只要雨不傾盆,風不橫吹,撐一把傘在雨中仍不失古典的韻味。任雨點敲在黑布傘或是透明的塑膠傘上,將骨柄一旋,雨珠向四方噴濺,傘緣便旋成了一圈飛檐。跟女友共一把雨傘,該是一種美麗的合作吧。最好是初戀,有點興奮,更有點不好意思,若即若離之間,雨不妨下大一點。真正初戀,恐怕是興奮得不需要傘的,手牽手在雨中狂奔而去,把年輕的長發的肌膚交給漫天的淋淋漓漓,然後向對方的唇上頰上嘗涼涼甜甜的雨水。”我很喜歡那種雨的意境,那種雨中的感覺。只是我的筆下流不出那樣的美。只能看着別人的文章,去享受那份情感,那種美。那種久違的雨中的感覺。 

  很想去一次日本,在那古屋下坐在屋中,聽雨點擊打着瓦片的聲音,也想撐着油紙傘,想戴望舒先生一樣,在深巷中徘徊,偶遇那丁香似的姑娘,或者在江南綿綿細雨中喝杯茶,看那煙雨蒙蒙。 

  如今,我只能在繁忙的學業中擠出時間在那文人的筆下享受那份雨中的情感,亦或許忙裡偷閒的看看雨中的行人雨中的景。其實這也不錯。

聽雨,想雨,戀雨 標籤:戀雨作文 聽雨作文 聽雨聲作文 聆聽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