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朋友與理想600字作文

朋友與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們交的朋友也一樣。我們不免有理想不一的朋友,當你的朋友左右你的理想時,你如何面對? 

  當兩個理想不一的人成為朋友時,誰也不要左右對方的理想,也不要接受那所謂好言的左右你理想的勸告。因為理想是每一個人最崇高的東西。不可以隨便更改。有理想才有你的生命,你生命就是為了你的理想。上帝讓你活在這個世上,是有原因的,就是讓你實現自己的理想。你的理想更改,就好比太陽沒有了光芒。一個人理想如果被左右了,那他(她)的生命又有何價值。一個人的理想是推動社會進步的發動機,發動機以裝好了,難道要拆了來換性能?自己定的比別人的好一千倍。也不要歧視對方的理想,認為對方實現這個理想十分渺茫。理想是崇高的,不會輕易喪失。理想之所以能成為理想,是因為理想是神聖的,在你看來別人的理想很荒唐,但讓那個人認為這個理想是神聖的,切合實際的。每個人都會為自己的理想設計好未來。理想是一生的決定,不是一時興起,也不是一時玩笑,你要為你的理想負責。 

  不要因為他(她)是你的朋友,而任他(她)左右。別人可以找一千句理由來左右你,你只用一個理由就可以拒絕他(她),這個理由很簡單——這是我的理想。 

  或許你想二者兼得,但那是不可能的。我看過一本書。上面說: 

  有個年輕人,想當老師,朋友說他嗓子可以,讓他唱歌。他不知道幹什麼。於是問一個哲人。哲人說這猶如兩把凳子,不可兼得。如果兼得,很可能坐在它們之間的地板上,建議堅持自己的理想。年輕人不想,二者兼得,最終碌碌無為。 

  不要認為我這片文章只是個假設,它也許會高訴你,理想的價值……

朋友與理想 標籤:理想作文 放飛理想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