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的楊梅500字作文

家鄉的楊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是臨海,臨海是個美麗富饒的城市。她有雄偉的江南長城,有迷人的東湖美景,有優雅的靈湖公園。她還有美味的麥餅,可口的柑橘。當然,我最愛的還是那誘人的楊梅。   六月的夏天,是楊梅成熟的季節。放眼望去,山上全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楊梅。楊梅像一顆顆紫色瑪瑙,被綠葉點綴着。看到這麼誘人的楊梅,讓我忍不住想去摘它。於是,我連忙拿上籃子,和小夥伴們一同上山摘楊梅。剛到半山腰,我便聞到了楊梅那股酸酸的、香香的、特有的味道。我們順着這味道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山頂。哇!這簡直就是楊梅的世界!在我的四周到處都是一棵棵雨傘般的楊梅樹,它們就像是一個個巨人,保護着它們的孩子。一顆顆紅得發紫的楊梅高高地掛在楊梅樹上。它們都是頑皮的孩子,有的在捉迷藏,幾個在藏,一個在找;有的在眺望遠方的風景,靜靜地笑着。它們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綠葉中深藏不露;有的像健壯的小青年,擠在兩片樹葉之間,跟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一樣。山上坑坑窪窪的,又沒有梯子,所以我們只能爬上樹去摘楊梅。爬楊梅樹的時候可要小心了,因為楊梅樹的樹枝特別脆,一不小心就會把樹枝折斷,從樹上摔下來。這不,我右腳剛踩在一根枝條上,左腳還沒離地,這根枝條就斷了。有了先前的教訓,我這下學乖了,專挑粗壯的樹枝踩。不一會兒,籃子里的楊梅就滿了。看到這紫色的楊梅,讓我饞得直流口水。於是,我馬上挑了一個又大又紅的楊梅塞進口中,又酸又甜,真是可口!

家鄉的楊梅 標籤:家鄉的楊梅作文 故鄉的楊梅作文 楊梅作文 摘楊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