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溫暖中成長1000字作文

在溫暖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時候,有媽媽的童謠伴我入睡:清晰記得那深刻溫潤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歲月不饒人,轉瞬即逝,彈指便過。歲月讓我深刻了很多:至今我已不再是那個呀呀學語,滿步蹣跚的孩童了!是啊!世間什麼事都會發生日新月異的改變。唯獨——成長中的那絲絲溫暖

  一直,到我的成長,亦復如是。

  “多穿點衣服,外面冷,長大了,不要整天讓人操心了!”媽媽正梳理着她那柔順的長發,窗子敞開了一條裂縫,寒風猛地灌了進來,同時吹動了那斑駁的,破爛的窗子。輕輕托起母親的長發,小巧的耳垂映入我的眼中,古板,消瘦的面孔,少了年少時的奔放。如此沉重!如此莊嚴!她輕輕地攏起前額細細碎碎的劉海。簡簡單單的動作卻讓我熱淚盈眶,一層霧氣瀰漫在我眼中,如夢似幻,我在心中喃喃地練着“母親”這倆個陌生而熟悉的字眼,深深地壓抑着自己的那份情感。硬生生地把淚水逼了回去。

  多少年的辛勤付出——確是不求回報——默默奉獻——即使被忽視,也沒關係,是嗎?

  我冷冷地笑着,一份溫情真的那麼重要嗎?每天被嘮嘮叨叨煩死了,呸!寬大的街頭那人潮擠擠的角落十分耀眼,像無形的力量拉扯着我上前一觀到底!我握住媽媽的手,是溫暖的,像她溫蘊的性格,一模一樣。我顧不及那麼多,拉着她的手直衝角落跑去,她一愣,隨回過頭來跟着奔跑。此刻,我是幸福的,我正享受愛的滋養,但——此刻我是如此浮躁。呆板地為新奇事務而歡呼雀躍。因為,我還沒看到。

  我揚起頭,望着密密麻麻的人群,着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想了一下——我甩開媽媽的手,似乎有道急切而又哀傷的目光赤裸裸地射了過來,我沒多大注意,因為,裡面有我在意的東西。我拚命地鑽了進去,憑藉著瘦小的身軀,有點艱難但更多的是輕鬆。我看見——一位老婦人正蜷縮在角落,兩隻竹枝般的雙手緊緊地抱住身體。破爛的衣服包裹着她瘦弱的身體,長長的衣服拖在骯髒的街邊上,全是醜陋的黑灰斑點,點點滴滴,身旁幾片別人不要的皺巴巴的白菜葉子,似乎她顯得更微不足道!抬頭看,一頭蒼白的銀絲用一根黑漆漆的繩子綁着,鬆鬆懈懈,好像隨時都會散落。那張布滿皺紋的面孔,木呆的眼神,神遊地望着遠方,帶有絲絲期盼,乾裂的微微泛紫嘴巴,蒼白的飽經風霜的面孔,她模糊的輪廓,若隱若現。是流淚了嗎?我的心被緊緊一擰,五臟六腑似乎被掏空了,唯獨只有悲傷不停在體內貫通,深深感染了我!

  衝出重重包圍,母親視線還是那樣沒事般盯着我,我發狂般衝過去,用力地箍住母親寬大的身體。眼淚不停用出來,如涓涓細流。

  愛,無限制的愛,不分貧窮,富貴,也許,生活的閱歷——會讓你懂的成長中的溫暖!

  初一:于丹



在溫暖中成長 標籤: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在愛中成長作文 感恩中成長作文 在競爭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