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讓我難忘800字作文

那讓我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仰望夜空,繁星撒滿了天空,我手拿着一杯熱茶,香味四溢;聽着悠揚的音樂,回想從前……是如此的美好與快樂,但是至今我還忘不了那個早晨,或許,是因為在那一個早晨中,那個老人的笑……

  那是一個普通的早晨,只是朦朧的天空中飄着微微小雨,我沒有帶傘,漫步在一條寂靜的小路上,正在觀賞着四周的美麗景色,可是沒來得及看完360度的全景,一個老人就闖進了我的視線里。那是一個瘦小的老人,銀絲一般的發緊緊地貼在頭上,但從他眼角旁的一條條皺紋象徵出了他的年齡。那個老人推着一個三輪車,三輪車上有這好幾個塑料袋,塑料袋裡裝滿了易拉罐和報紙等可回收物品,儘管那個老人的身上已經被不知道是被汗水還是雨水打濕了,但是老人並沒有停留下來擦擦汗,而是任意由那些混雜的汗水和雨水滑落臉龐,更加快速的向前方走去,老人的臉上十分凝重,一絲的笑容都沒有。

  為什麼不停下來擦擦汗呢?我有一些摸不着頭腦,這個老人為什麼不休息一下?那些又不值錢,又不會丟,擦擦臉上的汗又不會浪費多少時間……雖然我很疑惑,但是還是跟着那個老人前進着,就是為了一探究竟。

  老人走到了一個回收站門口,停了下來,推着三輪車快步走了進去,但很快就走了出來,但那些廢品不見了,三輪車也不見了,但老人的手上明顯多了幾張零零散散的鈔票:五毛,一元,五元,十元……我以為他就要回家了,正要抬步走回家,就看見老人把那些錢的一半買了麵包和水,並沒有回家,而是猶豫了一會兒,然後到不遠處遞給那些可憐的乞丐和那些無家可歸的孤兒,看着他們狼吞虎咽,吃飽后的滿足感和一次次重複的道謝,老人笑了,笑得是那麼耀眼,那麼開心和歡樂,那笑容彷彿就是天上的太陽,直射着我的眼睛……

  輕抿一口茶,我想起了老人的笑,那笑容我至今還記得,但是我還有些不明白老人為什麼要這樣做,但是我現在知道了——那是幫助別人後的油然而生的開心和滿足。聽着悠揚的音樂,我想:那一個早晨,那個老人的笑,我一定忘不了……

  初一:葉嘉慧



那讓我難忘 標籤:一件讓我難忘的事作文 讓我難忘的事作文 讓我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