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隨筆45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最近看新聞,發現全國多地發生嚴重水災,房屋被強降雨的水量給衝垮,汽車也被淹沒到了車頂,真是天災難以防範啊!相對於江蘇、四川、湖北等地的洪澇災害,其他省份則面臨水資源的匱乏。

  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生物離開了水域就無法存活,因此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珍惜水資源,做到不浪費。我還記得小學的時候老師常跟我們說的一句話那就是:“別讓我們的最後一滴水是我們的眼淚”。這證明水資源很貧乏,我們應當重視起來。

  現在的科技水平越來越發達,人類對於環境保護的認識也日益加深。在水資源保護及宣傳這方面,人類也加大了力度,但是這遠遠不夠。大都數人還是我行我素,任意浪費水資源,例如洗完手不關水龍頭,任憑水一直在浪費;有的人甚至用水來玩,打水仗或者射水槍。

  現在全世界的水資源相對於過去的幾十年減少了許多,在工業、科技進步的同時,水資源卻不斷減少,那是因為在工業科技建設的時候,大量的亂砍亂伐,大量的污染環境,污染湖泊、小溪,以及人工填湖等做法,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嚴峻。

  日常生活中我也有浪費的行為,現在想想真是羞愧,有時候我們細小的行動都能夠為節水盡一份力,我們都應該努力做到。保護環境,珍惜水資源,從我做起。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