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隨筆8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腳下零亂成堆的石子,踩在鞋底刺痛着我的神經。抬起頭,蒼茫的夜空覆蓋在頭頂。一顆顆星星像是墜落在手心的透明珠子。很亮,縱然傷。很久沒有像這樣在晚上出現在一片繁華燈海中。總是重複着在晚上扎堆於習題中。或許已經習慣了這種盲目的思考。

  一個人站在路中間,看着身邊流動的人群,冷漠的神情,或許是淡淡的微笑,洋溢的幸福。才發現我竟是如此手足無措,就像一個迷路的小孩,站在繁華的世界里卻不知身在何處。原來我是這樣害怕於改變,也不習慣於錯亂的節奏。偶爾發生的細微變化,就會讓我驚慌好久。獃獃的不明所以,又是從哪裡開始。可不可以讓我消失在地平線,那時候有多少人記得,多少人的不在乎。原來不是你們給的不多,而是我總需要依靠。雖然知道,依賴,只會帶來軟弱。然後當汽車的燈光突然打在我的臉上,世界變得如此喧囂。我才明白,我所以為的,只是幻想。你不會不知道。

  耳機里循環着一樣悲傷的旋律,恍惚間我以為時間就可以這麼停止。空氣里很安靜,像是孤獨侵襲前的伏筆。我以為我可以保持着這樣的姿態,坐到天亮,然後獨自迎接一筆帶過的凄涼。群里的響聲依舊這麼明顯,從中午叫到晚上。吃完晚餐後繼續旁若無人的叫。索性退了群,靜音。耳邊是難得的清凈。除了音樂外再無半點聲響。突然想看安妮寶貝的文字,在網上尋覓了半天還是選擇了放棄。或許人本身就是一個矛盾體。想到什麼,幹什麼。忘了什麼,繼續什麼。

  D發消息過來說我會不會記得他的生日。然後我很沒良心的說了句忘記了。我很好奇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熱烈的期望着生日。至少在我的眼裡這一天已經模糊了十幾年。然後繼續模糊了未來的幾十年。我說我從沒過過一個正式的生日。唯一記得我生日的人也都只有這麼幾個。夠諷刺。D說我不會再這樣過了,因為有他在。看見這句話的時候,我覺得很酸。甚至帶着一點點矯情。可還是那麼感動,他總能帶給我一些驚喜。一些簡單卻莫名其妙的釋然。可還是沒良心的打了一句但願如此送給他。我想我再也不會輕易的被誰傷害,以至於一直將這些傷痛嫁接到另一個人身上。

  於是閉上眼,睜開眼,視線模糊一片。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