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葉兒贊700字作文

葉兒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葉,紅的、綠的、黃的。扇形的,手掌形的、橢圓的…… 

  葉兒是美麗的,是可愛的,是無私的…… 

  春天,春風帶來了溫暖。池塘里,冰融化了、花園裡,草綠了、公園裡,鳥兒歡唱了……樹梢不甘示弱——冒出了嫩綠的芽兒,芽兒好嫩好嫩,好綠好綠。風一吹,樹枝搖了搖,芽兒便隨着也搖了搖,好似在迎接春天的到來。我摘下一顆芽兒,輕輕撫摩,湊到鼻子前聞了聞,好清涼啊!我似乎也聞到了春天的氣息。 

  夏天,芽兒長大了,長茂盛了。鳥兒來這兒安巢,這兒便更歡了。早晨,我打開窗戶,頓時,一股清涼之氣隨風飄來。鳥兒在樹枝上歡唱。風兒吹來,樹葉兒便沙沙做響,好似在為鳥兒伴唱。樹下,一些老人在做早操。夜晚,人們便來到樹下乘涼。我躺在椅子上,透過那些綠色的樹葉兒看着天空中的星星,好舒服…… 

  秋天,花兒落了,只留下了果實,葉兒是果實的守護神,堅強地守護着果實。待到果實成熟了,葉兒的使命也就完成了。它從樹上飄落下來,打着旋兒,悠悠地飄落下來,直到落到地上來。它要投入大地媽媽的懷抱,滋潤它的下一代——明年的葉兒。我拾起一片葉兒,仔細翻看,似乎看到了它的一生。我拾起它,太回家去,夾在我的書里做書籤。 

  冬天,冬的天使——雪,來到了人間。雪為樹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宛若一個披着白色沙衣的仙女。這時的葉兒只有零零碎碎的幾片了,讓我想起了“枯藤老樹昏鴉”。其實,樹葉還在,它在白雪裡,在泥土裡,為它的下一代——明年的葉兒做準備。 

  大家都愛葉兒,有人愛它無私的品格,有人愛它的傷感,有人愛它的生機……而我,愛它的一切一切,最愛它那無私的品格。 

  葉兒,你讓我想起了一種職業——你高尚、無私的職業。我也願化做一片葉兒,無私的奉獻。“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啊!葉兒,我讚美你。讚美你無私的品格,讚美你的美麗,讚美你的可愛,讚美你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