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旁聽者的淚水1000字作文

旁聽者的淚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生在世,路途遙遠。在這漫長的歲月里有多少是能使你流下淚水呢?親身經歷的,親眼看到的,做一個旁聽者聽到的;總該有些會讓你流淚吧! 

  曾經我以一位旁聽的身份聽過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讓我第一次流下了為別人而流的眼淚。 

  生活學問似海深,半由己來半由人。一個女孩,因為沒考上大學,被安排在本村小學教書。由於講課不清楚,特別是講數學題時,讓學生覺得稀里糊塗的,所以不到一周就被學生轟下了教師台座。回到家,她一人在房間里抽泣。母親為她擦了擦眼淚,安慰說:“滿肚子的東西,有人倒得出來,有人倒不出來,沒必要為這個傷心,也許會有更適合你的事等着你去做。 

  路是靠人走出來的,前方無路可以走出一條路來。後來,她背起行李隨本村的夥伴一起到外城去打工。很不幸,天不如人願,她又被老闆轟了回來。是因為剪裁衣服的時候手腳太慢,品質也過不了關。此時,母親又對女兒說:“持久者快,新上者慢。手腳總是有快慢,別人已經幹了許多年了,而你一直在讀書,怎麼能快呢?” 

  這位女孩先後做了紡織工,干過市場管理,做過會計。但無一不例,都是半途而廢。然而,每次女孩淚痕滿面回來時,母親總是安慰她,從來沒有抱怨過。 

  苦難是對人生的考驗。二十八歲時,前途渺茫的女孩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極悲。但是她沒有放棄,她憑着僅有的一點語言天賦,做了聾啞學校的輔導員。這次,她沒有半途而廢了,或許是因為經歷了前些磨難,讓她意志變得更堅強吧! 

  後來她又開辦了一所殘障學校;在後來,她在許多城市開辦了殘障人用品連鎖店,她已經是一位擁有幾千萬資產的老闆,事業已經結碩果了。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女孩,站在年過七旬的母親面前,問道:“媽媽,我一直想知道一個答案,前些年,我連連失敗,自己都覺得自己的前途渺茫,您為什麼對我那麼有信心呢?” 

  母親的回答簡單而樸實。她說:“女兒阿!經歷了那麼多,難道你還不明白嗎?一塊地,不適合種麥子,可以試試種豆子;豆子也種不好的話,可以種瓜果;瓜果葉長不好的話,那就撒下一些蕎麥種子,一定能夠開花。因為一塊地,總有一顆適合它的種子,也將成為它的一片收成。” 

  聽完這個故事,我落淚了,落下第一次為別人而流的眼淚。這位母親對女兒的堅信,對女兒的愛,也許是我一直想尋找的愛。倘若這位母親對女兒的屢次失敗而失望,沒有給予她鼓勵的話,或許這位女孩早就自暴自棄,淪為塵人了。 

  旁聽者的眼淚為誰而流? 

  為這位偉大的母親而流。 

  旁聽者為何流淚? 

  或許她被某種堅強的意志震撼了, 

  或許她也正需要這種愛。

旁聽者的淚水 標籤:委屈的淚水作文 將軍的淚水作文 我的淚水作文 傷心的淚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