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之美600字作文

生命之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時候我們年輕的心靈會進入一種沉寂的思考,人的生命的渺小對比着自然的博大,深深震動着我們。當藍色的洶湧的海濤湧入海跡,或者眼前閃耀的日月普照原野深灰的天穹暗不可測的時候:當旋轉的星球和發光的塵埃、無窮的黑暗充塞我們的思想,脹破知識和理性的視野的時候,我們都無例外地在內心深處發出一聲嘆息。

  人是淹沒於這種偉大而不可抗拒的物質里么?只是大自然發展到某一階段的產物,而最終將“灰飛湮滅”不留一絲痕迹么?人是這樣微小而無足輕重的么?

  恰恰相反,當我努力作這樣的思考,並且在頭腦中引起一連串與此相關的畫面時,我敢說我獲得了相反的啟示。

  這些畫面塗抹着悲劇的色彩,連綴着生命的片斷,驚心動魄,美麗絕倫。它們首先向我展示古老的圖景,和那橫亘於東方土地上的千年歷史。耕耘者面朝黃土,背朝藍天,終日勞作,他們在田間瀝盡心血而亡;黝黑而強健的肌膚埋沒於曾經耕作過的土地,正是“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古老的死亡體現出人類最初的坦蕩和堅韌,體現出雄渾而野性的美。

  幾百年後,相對論的創始者躺在病榻上沉思。死亡威壓着他,那執黝而堅定的目光射穿衰弱和病痛,變得不太清醒,但他沒有迷惘,決定論的?I衛者沒有迷惘,有的只是幻覺。

  我看見人類死亡的方式映現着人類的文明;人類美麗的生命構築了自然的高尚。

  雖然文明的繁衍總為它的消亡預備;雖然有朝一日地球要化作碎片飛散。但是人類生命的內核,精神不滅。它將演化為美的精靈在廣博的宇宙中遊盪,在那遙遠的星際閃光!



生命之美 標籤: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