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隨筆600字作文

隨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的父母親認為勤奮是我成功必有的東西時,他們固執地把這個可笑的概念施加到了我身上。

  父親總喜歡說:“我有高貴的血統!”

  毫無疑問,我的爸爸是自負的,不過,他也有自負的本錢,他可以為了考第一的目標努力努力再努力,即使血絲充滿眼睛也在所不惜,他是單位最強的,不是工長卻有比工長更大的威望,他的驕傲是理所當然的。

  我從小就很崇拜父親,因為我認為他當之無愧的完美,他英勇上進,勤奮好學,甚至上得廳堂,下得廚房。

  他希望我當天才,和他一樣,所以我學了琴就得當貝多芬,學了科學就得當愛因斯坦,我必須努力。

  母親總喜歡說:“你最大的任務是學習。”

  母親遠沒有父親睿智,但是她勤奮地超乎想象,在她身上我真正體會到了什麼叫做頭懸樑錐刺股,“勤能補拙”,這是她奉行的偉大概念。她把一切都照搬到了我身上,我得“勤奮”地學習。

  小時候太小,認為父母的話是對的,努力努力再努力,把大腦埋進書海里,六歲之前我沒有朋友,我不能出去玩,他們說這是野孩子才幹的事,於是我對在外面瘋鬧的表妹不是羨慕,而是鄙夷。

  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忽然發現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很差,幾乎交不到新朋友,我那麼急切地想回到小學171班,因為,我怕。

  有了自己的思想終歸是不好的,他們,認為我不乖,因為我沒有聽從他們的指示,我想,如果什麼都聽他們的,我不是成了一個生化機器人了,於是,固執地不聽從他們的話,他們說我成了一個壞孩子,我不是,我很乖。

  這就是叛逆期,我明白了。



隨筆 標籤:隨筆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隨筆日記作文 新年隨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