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非常的日子裡700字作文

在非常的日子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可以說,生活在21世紀里的人們是幸福的。可是,在每個人都安居樂業的2003年的春天裡,突如其來的“非典型肺炎”擾亂了人們的生活。

  當我國首都北京發出急電,向各地求援時,我們可愛的白衣天使們個個都爭先恐後地報名,在黨旗下宣誓: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讓給別人。白衣天使們,你們走了,你們帶着親人的思念、全國人民的擔心走了,你們一去就是20天,一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你們個個都冒着不怕被傳染的危險,給病人們端湯喂葯、噓寒問暖。

  有的醫護人員為了搶救病人,甚至現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鄧練賢同志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鄧練賢同志是廣東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傳染科黨支部書記、主任醫師,他從醫30多年來,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在這次救治非典患者工作中,他勇挑重擔、衝鋒在前,以自己豐富的臨床經驗,帶領科室醫護人員共同戰鬥。去年2月1日,在連續30多個小時沒有休息的情況下,他不幸受到感染,經全力搶救無效,永遠離開了自己的親人和熱愛的事業,這是多麼令人佩服的精神啊!楊亞紅是一名護士,雖然工作時間不長,但由於表現出色,被評為三星級護士(院內最高級別),在她媽媽昏迷這些天中,她毅然接受了醫院的重任,病區的一個小姐妹勸她去普通病區,不要去隔離病區,而她卻說:“如果在這個時候提出來,就是當逃兵。”4月28日,楊亞紅的媽媽離開了人世,這體現了一名護士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

  像鄧練賢和楊亞紅這樣感人的事迹還有很多很多,他們只是其中的一個例子,在此,我真誠的祝願所有的非典患者早日康復,更要向所有沖在搶險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們道一聲:“謝謝你們,你們是人民的好公僕!”

  國家又一天天興旺發達起來,你們又投身到自己的工作當中去了。白衣天使們,你們是祖國的雙臂,祖國的太陽,我們全國人民永遠愛着你們!永遠都不會忘記2003年的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在非常的日子裡 標籤: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