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老師,我永遠的恩師500字作文

老師,我永遠的恩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老師是最崇高、最偉大、最神聖的職業,他無私奉獻,精心澆灌着一棵棵幼苗,使我們茁壯成長,最終成為一個個有用的棟樑之材。老師們長年累月地消耗着自己的能量,照亮他人光輝前程,用巨人的肩膀和雙手托起明天輝煌的太陽,人們常用最美麗的語言來稱讚老師,稱他們為“園丁”、“人類靈魂工程師”,唯有這光輝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樣豐富、藍天一樣深湛的內涵!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就是對老師的真實寫照。 

“ 園丁”是誰?是我們最敬愛的老師,是他們用靈巧的雙手修剪着我們這些幼小的樹苗,好的引導,歪的扶正,是他們使我們的生活變的多紫多彩。魯迅先生說過“他們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奶”,老師就象那勤懇的老黃牛,默默的耕耘,一張張稚氣的小臉,一雙雙渴求的雙眸,充滿希冀的凝望着您;在那三尺講台上,您月復一月,年復一年,耕耘着這個百花園,點綴着每一朵甜美的笑 。聆聽您的教誨,混沌空白的頭腦被您淵博的知識填滿;淘氣頑皮的幼童,在您的諄諄教導下,已經羽翼豐滿,在荊棘密布的人生道路上欣然面對。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您言傳深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沒有他們的慷慨奉獻,哪有我們收穫的今天,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在這屬於您的節日里,獻上我們深深的祝福!祝您教師節快樂!

老師,我永遠的恩師 標籤:我的恩師作文 我永遠的天空作文 我永遠的朋友作文 我永遠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