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遺年1400字作文

遺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看不見你的臉,在沒有溫度的地方說再見。 

‖冬 

昨天那句“誰認識你要”延續到今天,才發現灰色的頭像已經從[朋友那兒移到了[陌生人。又是這樣,我們,一直都在反倒至覆著從前,就如你,只會在生氣的時候把我刪了,再等着我去加你。 

下了些狠心,終於在鍵盤上打下“你好狠,恨好你”。 

指着你的頭像,按下了右鍵。 

“從該組刪除”。 

結束。 

頓了頓才發覺,至此之前一直在說著“夏天是個離別的季節”,“我們在夏天離別”之類的話,現在才發現,夏天時,其實我們並未離別,只是有了距離,現實中路的距離。真正離別的,是冬天,放棄你假惺惺的善意,就這樣不說再見地離開。 

‖秋 

很遠地方的你,一定不知道,在秋天裡,我做過最多的事,就是琢磨着自己是不是已經把你忘記。 

總是在朋友提起時,不耐煩地揮揮手,說不要和我說這個人,噁心,我已經不記得他了。 

其實,總會在心裡明白,並沒有忘記。 

只要是曾經存在過,只要是從生命中走過,哪怕是一棵樹,一朵花,也會刻下痕迹,難以忘記。 

經常會在新的學校,新的面孔,新的課堂上,在昏暗教師里望着後門那狹小視野里的夕陽,射在泛黃的樹上閃閃的光,回憶起以前的一切。 

不過是,說過一句話,記得一件事。 

我們之間,從未發生過,喧然大浪。 

漣漪轉身就忘記。 

‖夏 

美麗的季節,喜歡的季節,發生的相遇和離別? 

就暫時用相遇和離別吧。 

沒有人想過,在陽光明媚到可以從剛長出新葉樹上投下班駁光影的季節,遇見一個人,是很快樂的事。 

因為害怕再次失去,遍小心翼翼地生活在有你的季節里,可是,卻依然很快樂地笑着寫下,“這個夏天你讓我很幸福”,“2008的夏天,我們一起為幸福落眼淚”,“這個夏天,真的很溫暖”還有很多類似於如此的話。 

這是初夏。 

至於夏末。 

是意想不到卻也是期待之中的離別。 

沒有再見,沒有揮手,沒有流淚,沒有看見,沒有約定。什麼都沒有,就連前一天說過什麼話都忘記了。 

再後來,才知道連哪一天都弄錯了。 

自己不過在前一天的清晨,跟着朋友走遍了路。 

卻還說著,失去比從不曾擁有更幸福。 

‖春 

關於春天,我不記得了什麼。 

最後留下遺念,月光下反射的檸檬色的光,才讓我堅持了那麼久。 

‖後來 

我看見一篇文章《你刪過 你最愛人的QQ嗎?》,小遠,我就想起了你。 

我們的每一次離別都如風過無痕般匆忙,可是,小遠,我還是想在這最後好好和你說,小遠,謝謝, 

再見。 

‖現在 

用一年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其實,不管是小遠,所有人,都一直讓我活在里離別中。 

我記得,在這個季節離開的人,除了小遠,還有白城和白涵。 

白城,你知道嗎,身後沒了人,風吹過時,會感覺到冷。 

白涵,你知道嗎,是你讓我在最初的網絡里看到的溫暖,讓我自己有了約定。 

關於小遠: 

和小遠認識,是在四年級,不過是在一個興趣班,不過是那種女孩欺負男孩的古老戲碼,不過是玩得比較好,不過是後來卻離別,不過是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再相遇,不過是後來又是一次離別,只是,變成了最後,從前的,也都成了回憶,沒了後序。 

關於白城: 

一天的記憶,我不知該如何說起。 

就用一句話來概括所有。 

祭祀,我們的一切。 

我們都很喜歡。原來,這其實是為了我們量身定做的,原來,我們也有先知。 

關於白涵: 

位置:加拿大某地 

2005年的冬天裡最溫暖的片段。 

太過短暫,太過深刻。 

‖結尾 

不管是小遠,白城,還有白涵,或是更多更多的人,要相信,你們都是我最重要的,你們都在不同季節給過我同樣的溫暖,我都不會忘記,我都會永遠記得。 

對不起。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