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桂染秋900字作文

桂染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年中最漫長的夏季在忙碌的開學里結束。後來上學的日子裡,秋悄悄地來了,就這樣不知不覺。 

  在我走過的十二個秋天裡。每一個都各具風韻。秋在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色彩,在我腦里,童年的秋是麥浪滾滾,金桂飄香,我猶愛桂花,可桂花總是掛得高高的,我摘不到就爬上樹,記得有很多次都是被草地上的荊棘拉出傷口,可傷口是喜悅的疼痛,懷裡的桂花讓我的疼痛減輕不少,我呵呵笑着跑回家,風裡滿是桂花的味道。童年是短暫的,美好不美好,就這麼一次。我慶幸在我的童年裡,總是幸福的味道,這種幸福,來自於秋,後來,媽媽爸爸把我接到了城裡,那裡有小學,有朋友,有玩具,有充沛的物質,也有桂花,但是它是被當作商品賣掉了,每次我想要桂花,都要看見父母出錢遞給賣花人,然後把花束拿給我。我看闐,覺得心痛如割,現實世界就是這麼現實,現實到什麼都可以當作商品賣掉。在我把心裡話說給好朋友小鑫聽時,她笑闐對我說,別著急,我家爸爸是林廠里,在城邊的小山上,有我和爸爸種的一大片桂花林。後來我和小鑫去到山上,雨後的桂花,碎了一地,可仍有許多藏匿在葉子里,遠遠就能聞到香味,我和小鑫走到桂花樹上,貪婪地聞着花香,那朵朵小而潔白的花,遠遠地朝着我們微笑,我突然就沒有了摘花的心情,或許,讓它們在遠離城市的空氣里,生活會更好一些吧。這樣想着,情不自禁地就說了出來,小鑫贊同地點點頭。 

  後來的後來,我要升六年級了,那是我在小城裡的最後一個秋了。寒意愈濃了,有着無形的力量鞭策着我,我加緊了學習的步伐。小鑫得知我將要離開小城,她再次帶着我去看桂花,可桂花卻少了許多,只有零星的一兩棵了,小鑫說,它們被運到了更大的城市裡,如果我以後看見,一定要和它們打招呼。和風蕭瑟,雨稀稀點點地落下來,輕輕拍打在我們的臉上,我輕輕地點頭,好,我一定會的。桂花少了,花香卻依然很濃,飄來的,還有我對小城的不舍。 

  如今,我在小區里再次聞到了花香,揚着濃濃的喜悅。陰雨籠罩的城市出現大霧,天要晴了。我踏上濕漉的路面,唱着愉悅的歌,走出家門,奔向學校。濃密的大霧裡,桂花藏匿得很隱秘,桂樹也和其它樹木站在一起,分不清。它們同其它的樹木一樣點綴着城市,小鑫家的樹或許就是其中的哪一棵也說不定。我在心裡默默地肅然起敬,不是憐憫,也不是同情,是幸福。桂色深深地染了秋,我深深地被秋染上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