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悟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悟 

  沖了一杯清茶,打開收音機,聽着憂鬱的歌,坐在木色長椅上。透過窗,看到懸挂在夜空上的月亮,靜靜地思考…… 

  它為何如此光亮?是藉助太陽的光得來的,這是小時候爸爸告訴我的,可它並不像太陽光的猛烈啊!而是溫柔的,像少女的眼神般溫柔。它一縷一縷的光照在大地上,顯得很寂寞,很孤獨。那也許是它習慣了寂寞,因為這是它的使命;也許它不再厭倦寂寞了,因為總是自己孤獨的身影,早該習慣了;或又也許它選擇寂寞的……太多也許了,但也改變不了它現在的寂寞,可能只有它知道寂寞的原因吧! 

  不知不覺,快進入深夜了。這時我才醒悟它並不寂寞,因為有星星的陪伴,之前的胡想一下子被否定了。星星伴在月亮的周圍,為它驅散寂寞,連那掩飾月亮緣分的孤雲也飄走了。此時,大地更亮了,像有一盞光能籠罩住整個大地般。這使我明白了緣分、朋友、快樂和寂寞的關係,那就是:因緣分認識了朋友,因朋友而快樂,因失去快樂才寂寞…… 

  夜深了,茶也涼了,歌播完了,收音機關了,我進入夢鄉了,只有那月亮和星星一直在工作着,直到太陽換更時,它們才肯一起離開,因為它們是朋友!我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