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賽里木湖700字作文

賽里木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賽里木湖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聽見人們常說起賽里木湖,賽里木湖的美,賽里木湖的絕,一直響在我的耳際。而只要去了那裡的人,都無一不被她那些超凡的魅力所吸引。所以,我一直嚮往去那裡,假期,叔叔和嬸嬸就帶我一起踏上了賽里木湖的行程。來到賽里木湖,我就被她深深地吸引住了。

   遠看,微白的天空下,群山蒼鐵似的黑,莊嚴而又肅穆。紅日初升,一座座山峰呈墨藍色。緊接着霧靄泛起,乳白的紗把重山間隔起來,只剩下青色的風尖,真像衣服筆墨清爽、疏密有致的山水畫。過了一陣子,霧散了,那裸露的岩壁、礁石,讓霞光染的赤紅,漸漸的又變成古銅色,與綠的樹、綠的草互為映襯,先得分外壯美。

   群山下面是無垠的草原。草原彷彿披上一層紗衣,每一片草葉都鑲上了一道細細的金邊。從幽深的草原內部,慢慢地飄來一陣細若遊絲的歌,大概是牧歸之人吧。一群,不,一片移動的羊群,緩緩的,彷彿一片雲,蓋住一片片原野。

   再往前看,是一望無際的湖,湖水真靜啊!靜得讓你看不出它在流動,清風一吹,層層水浪,猶如起了皺的裙幅,均勻地平鋪在湖面上,藍藍的湖水映襯這白白的雲朵,鼓起的浪花吻着流雲的倩影,明極了,亮極了,像一塊無暇的翡翠閃爍着美麗的光澤。過了一會兒,湖面漾漾盪着柔波,好似一塊抹不平的綠綢,那綠深沉、柔靜得很,像小說中女主人公那似夢似幻,深邃悠遠的眼犀,在不經意間引誘你向她走近,走近……

   賽里木湖,美麗的高山湖泊,你那秀美的風光,真是人間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