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習600字作文

學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 習 

  當你走過了學習的階段,才會真正地明白學習需要什麼?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學習啊,不是一個站點,而是一個長期的、陪伴你終生的積累過程,積累需要勤奮,勤奮又需能吃苦的毅力,不斷地奮鬥,這樣才能攀上這一階段的書上,劃過學海,等到下一個階段,再一次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朋友,你可曾聽過趙括紙上談兵這個故事?趙括從小好讀兵書,爸爸的提問他能對答如流,他爸爸都對不過他,然而他卻不知曉書中真正的含義,只管背書,等到他掌握兵權的時候,把書中的內容都辦了出來,胡亂指揮,使得趙國的軍隊戰鬥力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輕易被秦國打敗了,他也沒有落到好下場。這剛好證實了我國偉大教育家的一句話:學而不思則罔。所以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弄明白所學知識的真正含義。 

  大自然是美好的,萬物不離其中,我們要熱愛大自然,探索大自然,才能學到許多神奇而有趣的知識。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如果我們成天把自己關在一間封閉的小屋子裡,專心讀書,即使懂得了好多知識,卻無法弄清它們的真面目,只有走進大自然,才能將書本上的知識更深入的了解,所以我們要銘記宋代大詩人陸遊給予我們的忠告: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我們在刻苦學習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要去實踐哦! 

  在學習中我總結出了三條必備的需要: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要勤奮。 

  學而不思則罔----要思考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要實踐。 

  當我們將這三條落實到我們的實際行動當中后,我們的學習生活將變得豐富多彩。

學習 標籤:學習作文 學習方法作文 學習雷鋒作文 愛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