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之謎600字作文

幸福之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閱讀下面的材料,選擇感悟最深的一點,自擬題目,寫一篇文章。

  錯覺

  泰戈爾

  河的此岸暗中嘆息——

  “我相信,一切歡樂都在對岸。”

  河的彼岸一聲長嘆;

  “唉,也許幸福盡在對岸。”

  以下為正文——

  幸福是一個謎,讓人猜不透,摸不着。但因為它太美好,太奇妙,所以有許多的人一直在盲目的追求着它。當這些人達到了他們的目的,到達了所謂的“幸福的彼岸”時,他們又發現幸福其實並不是在那裡了。那麼,幸福到底在哪裡呢?

  小學生們很想快快成為中學生,這就是他們所嚮往的幸福生活;而中學生們又在憧憬着高中的幸福生活;但整天被學習纏身,被折磨不堪的高中生們又嚮往大學生的生活,他們認為那裡就像夢中的天堂一般,擁有他們的幸福生活;大學生們又總是盼望畢業,想去外面的社會闖蕩。而在社會上就職的人們呢?經歷了種種的他們不是總在回憶自己在學習中的生活,留戀那時的純真美好嗎?

  不僅是人類,天使也是如此。記得我以前在書上看到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天堂有一位天使,它非常嚮往人間,寧願折斷翅膀也要來人間旅行一次,來尋找屬於它的幸福。後來,經歷了一些事之後,它後悔了,它發現人間並沒自己想象的那麼美好,天堂才適合它,那裡才有它的幸福。可是,那是一些都已經晚了,因為它折斷了翅膀,成為了一個完完全全的凡人了。

  幸福到底在哪裡呢?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把握現在,珍惜擁有,你會發現,幸福並不是一個謎,它就在我們身邊,時時與我們相伴呀!

  吉林白城大安市大安市太山鎮中學校初一:玖舞?尊惠



幸福之謎 標籤:幸福之花作文 幸福之家作文 未解之謎作文 身世之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