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奶奶800字作文

奶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是一個炎熱枯燥的夏日,屋外的樹葉有氣無力地懸挂在枝頭上,美麗的鳥兒消失得無影無蹤。只有蟬“貼”在樹上長鳴着令人厭煩的噪音。

  禁閉的心幕,漸漸拉開,逝去的往事如昨天般嶄新……

  小時侯,每頓飯我都會把奶奶自己“研製”的鹹魚通通塞進飯碗里去,也塞進了我的心裡。

  當我慢慢長大時,就越來越不喜歡鹹魚,甚至對它產生反感。當然,慈祥的奶奶是蒙在鼓裡的,因此她就一如既往地往,甚至對它產生反感。當然,慈祥的奶奶是蒙在鼓裡的,因此她就一如既往地往桌子上放上一大堆噁心,乾巴巴的鹹魚。為了不辜負她的好意,我也總是香小時侯那樣義無反顧地把鹹魚夾到碗里,趁她不留意時,偷偷地把鹹魚往垃圾筒里拋。殊不知,也把她對我的愛拋到九霄雲外了。

  兩個月前的一天,上午放學后,我撐着傘漫步在淤泥之中。天空的淚水像流不完似的。

  踏入家門,愕然發現奶奶竟不在家。這個時候奶奶應該靜靜坐着等待我的歸來的,她去哪裡了呢?飢腸轆轆的我放下書包,躡手躡腳地走到廚房裡,咦!“米已成炊”了,怎麼回事?說得也奇怪,怎麼看不到鹹魚的蹤影?難道奶奶終於恍然大悟了?她不再讓我吃鹹魚了?我暗想着。想到這裡,心裡樂滋滋的。

  忽然,我聽到了關門聲。“奶奶!回來啦!”一出廚房,我便嚷道。呀!奶奶被無情的雨水淋成了落湯雞。衣服濕漉漉的,在她長滿繭的粗糙的手裡,捏着兩條大大的鹹魚,顛着小腳,拄着拐棍兒“挪”到我的跟前,擔心地說:“幸好沒有怎麼濕!”然後用手袖抹了抹那鹹魚。原來,她把鹹魚秘密地曬到別人院子里。剛才一知道下大雨,就在雨中穿梭,艱難輾轉,終於把鹹魚“護送”回來。然後精心挑選了兩條又大又美味的給我……

  此刻,我的心像刀割般,痛切心扉的,淚水模糊了我的眼帘,我轉身回房……

  這頓飯,怎一個“飽”字了得?面對着那兩條鹹魚,我垂延三尺,狼吞虎咽地把它們“幹掉”了。

  奶奶正坐在對面,笑眯眯地看着我,她的乖孫竟如此喜歡吃她的鹹魚。

  再次看到那被煎得金黃的鹹魚,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筷子,或許早已習慣了它的咸,它的香味,一如奶奶那濃濃的愛意。



奶奶 標籤:奶奶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奶奶家的作文 老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