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的幸福800字作文

童年的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寒冷的清晨,我在大街上散步時,看見一群小學生擠蹭校門口那一塊塊凍冰,他們歡笑着,嬉戲着,讓人不由自主停下了腳步。這使我觸景生情,時間倒帶,回憶起我的童年來……

  抽屜的最底還壓着剛入學時的紅領巾,儘管很老舊了,但我一直捨不得把它丟掉。猶記得當時是小學一年級加入少先隊,學校禮堂的儀式上,伴着《義勇軍進行曲》,一位高年級的哥哥給我繫上紅領巾,我的臉興奮得像那紅領巾一樣紅。晚上洗澡時,媽媽要我摘下,我把它當做金項鏈一樣,“愛不釋脖”,結果遭到被打的地步。

  三年級時,學校要分快慢班,每個班級的前五名便可被列入重點班名單中。當然,成績名列前茅的我從來沒有過任何焦慮不安和緊張,則是信心十足。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被安排進重點班了。每每當別人問我是哪個班的時候,我總是傲氣十足地回答他們。

  抽屜里還有一個小盒子,裡面放着十幾朵小紅花。那是小學四年級時,當初或許是懂事了,突然覺得不好好讀書會對不起父母,於是便拚命地讀書,拿到了相當不錯的成績,獎勵品就是那一朵朵小紅花。有時為了攀比誰的小紅花更多,我使用了欺騙的手法。小紅花是唾手可得的,只需要剪個花的形狀,再用紅色的筆塗上顏色,就完成了。每當我使用了這種不正當的手法后,心裡愧疚,覺得對不住良心,便立刻向朋友道歉,但他們並沒有把我說得怎麼樣,只是一笑而過:“以後不要犯這樣的錯誤了。”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有使用過這種不正當的手法,只是沒有被看穿和說出來。

  六年級時,一個同學患了先天性心臟病,永遠地離開了我們。噩耗傳來時,班上本來嬉戲打鬧的氣氛一下子安靜了,全班同學都哭了,他明明答應過我們要一起拍畢業照的,他明明說過要和我們參加小學最後一次運動會的,他明明和我們討論過要上哪個初中的,他不守信用,他說話不算數,他出爾反爾。一時間,班上一片死寂沉沉,說不出快樂。

  和小夥伴們一起大掃除的歡樂,課堂上舉起滿教室的手,一起做作業討論的聲語,這些無憂無慮的童年的蹤跡,都是最珍貴、幸福的!



童年的幸福 標籤:校園裡的幸福音符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 擁有的幸福作文 我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