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畫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畫 

作者:福海解鄉中學九(2)班 馬文陽 

我會欣賞畫,但我從來不會畫畫。畫是一定要畫的嗎?我時常將畫面構思於心中,但一將畫筆提起,便不知從何下手。 

生活儼然如畫! 

明天就是一幅要畫的畫。十多年來,我一直在用笨拙的手筆描繪勾勒着自己的人生,希望它永藏於黑暗也希望它發光發亮。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畫,無論是單調的、絢麗的。每個人都有自己想畫的畫,一定要像畢加索的一樣美麗,像凡高的一樣精緻! 

我生活在一幅好大的畫卷里,默默地畫著。但作畫不一定一帆風順,就像平靜的湖面偶爾泛起波瀾。有時,我也有深深的倦意,乾脆丟掉筆,傻傻地去空想追求;有時,我又有些迷茫,隨意抓起筆亂畫一通,留下不和諧的色彩和一片空白。我想畫一幅畫,好長好長,好高好高,…… 

我珍惜自己的畫,像珍惜脆弱的生命,尤其是在這中考來臨之際。 

於是,我又拿起畫筆,重新審視自己,畫一個希望,把靈魂烙印在上面。 

曾經,畫是夢;現在,畫是人生。 

指導教師: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