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群龍戲珠600字作文

群龍戲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當下雨的時聽到“轟隆隆”的雷聲,我就會想起我們玩的“群龍戲珠”。 

  那天我們在班上玩了一個叫“群龍戲珠”的遊戲,我來告訴你怎麼玩吧! 

  從我們中間選一個人當雷公,他說“轟隆隆,轟隆隆……”我們其餘的人都是龍,圍成一個圈傳珠子。在他說轟隆隆的時候傳,當他說到“咚”的時候就不傳了,讓他猜珠子在誰那裡,猜對了就讓那條拿珠子的“龍”當雷公,猜不對就要受到懲罰。 

  我們選帥成做雷公,遊戲開始了。老師在同學後面走了一圈,雷公盯着我們彷彿我們手裡都有一個珠子。我使勁掰了四小節粉筆來迷惑“雷公”。“雷公”喊“轟隆隆,轟隆隆……”我把四個粉筆頭都傳出去了。就在“雷公”迷惑不解的時候,一個粉筆頭掉地上了,他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個“珠子”。我們的臉上出現了高深莫測的笑容。雷公說“咚”了,他說珠子在賈雨曼手裡,賈雨曼雙手一攤,“雷公”臉上胸有成竹的樣子頓時煙消雲散了。他抓耳撓腮,開始遲疑不決了,他把目標鎖定在王博潤和張海明身上。張海明顯得有點張皇失措,而王博潤卻不露生色,帥成“雷公”選擇了王博潤果然是他。怪不得剛才他一言不發,原來是做賊心虛呀! 

  這回又是我做龍,張海明做“雷公”,我看見了老師把珠子放在了季翔那裡,就和上會一樣用粉筆頭來迷惑“雷公”。這個“雷公”很不細心,才說了一會“轟隆隆”就喊“咚”了。他先猜了王博潤,誰知猜錯了,看我這回沒話說就指着我,可是我也沒有,原來珠子在賈雨曼那裡。我興奮極了,這次又騙了“雷公”,讓雷公得到了懲罰。 

  一顆小珠子傳遞着我們的快樂,也傳遞着我們對事物觀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