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蠍蟻斗700字作文

蠍蟻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處於青春期的我們對外界充滿了好奇,尤其是大自然,自然界中有許多新鮮有趣事務,例如蠍子和螞蟻。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表弟在幹活時一隻蠍子閃進了我們的視野中,我們當機立斷將其捕獲,並將其飼養。這隻意外出現的蠍子給我們的生活添加了許多色彩。 

  這隻蠍子不大,其他特徵想必大家都比我清楚,我就不做過多介紹了。讓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另一個生物——螞蟻。螞蟻雖然小但他見證了恐龍的滅亡,它們有力量、團結、智慧。如果這兩位之間大打一架,相信一定精彩。 

  大家拭目以待的比賽即將開始,蠍子和螞蟻在一個圓形水缸里進行戰鬥,場地里有三塊巨石圍成的峽谷,峽谷周圍有些碎石,為了比賽跟精彩螞蟻在數量上佔了優勢—六隻。一開始蠍子選擇了按兵不動,潛伏在峽谷里。螞蟻開始很盲目搜索蠍子,後來有一隻螞蟻發現了蠍子其他螞蟻也相繼跟來。發現了蠍子,螞蟻開始群毆,可蠍子也不是吃素的,它那一身裝備也不是擺着好看的螞蟻雖然是群毆可沒佔到一點便宜,蠍子選擇了逐個擺平先將一個用大鉗捏住,不顧螞蟻的掙扎用毒針猛扎,螞蟻立刻中毒掙扎兩下后再也不動彈,就這樣丟了性命。有一隻咬蠍子的眼睛蠍子放下手中的食物用毒針猛扎,螞蟻被扎疼了,慌張而逃沒逃多遠毒素就發揮了作用,那隻螞蟻就像喝醉酒一樣,這沖沖,那撞撞,沒跑多遠就又沒了性命。還有一隻不知死活的螞蟻咬蠍子的毒刺,蠍子用力往石壁上幾扎,又死了一隻。蠍子連克三隻螞蟻,馬上享受勝利果實,另外三隻見無機可乘,便逃之夭夭。蠍子把那三隻那一吃了,也飽的差不多了。不再騷擾那三隻螞蟻,這場戰鬥就此結束。 

  當我細品這次戰鬥后,我明白了動物之間的競爭愈演愈烈,在當經社會就業相當困難就像蠍子和螞蟻一樣,如果沒本事、沒有一項好的生存技能,就像螞蟻一樣被更強的物種所滅。對於現在的我們學習是首要的,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將來遲早會被社會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