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遺失的孤獨700字作文

遺失的孤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孤獨的花忍受了漫長的冬天,在來年,綻放自己艷麗的色彩,飄散自己芬芳的香味;悲傷的雁,揮動自己受傷的羽翼,飛過荒蕪的土地和廢棄的村落,找尋自己的雁群;細小的沙,在堅硬的蚌殼中,默默地忍受着寒冷,陰暗與潮濕,在多年後,歷蓮成光彩照人,價值連城的珍珠。我是一個已經被放棄的人,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已無堅持兩字,並且,我堅信,從此往後,這兩個字也不會再出現。曾經,我對我的未來充滿了美好的憧憬,甚至有些溢出來。我制定了明確的目標。

  可是,一次次考試的不盡人意把我重重地摔倒,我一次又一次地嘗試着爬起,但我已無法堅持,就這樣,我的信心被一點點地磨滅了,我的勇氣從我的指縫間慢慢的流逝,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被我的記憶沉封,過去的,現在的包括未來的,曾經看似如此真切的事物,在現在看來,卻是那麼的虛無縹緲,或者它們本該不屬於我,我是一個黑眼睛男孩兒,黑暗與我作伴,悲傷與我舞蹈,痛苦與我糾纏。

  我與別人的世界隔着一層霧,重重的,厚厚的,走不出,逃不掉,看不透,弄不懂。

  直到那一天,漫不經心的我外出散步,閑逛到一個冷冷清清的廣場上,街邊的燈忽明忽暗,發出詭異的光,這氛圍不正適合孤獨寂寞的我嗎?一對青年夫婦帶着他們的孩子走來,那個蹣跚的孩子,邁着艱難的腳步,嘗試依靠一個人的力量走路,在色色的寒風中,她的小臉被凍得通紅,但在嘴角泛出燦爛的微笑,“嘭”的一聲,孩子摔倒了,重重的摔倒了,摔在了水泥地上,摔在了冰冷的水泥地上,但是,我看見,那孩子用自己瘦小的手臂,支撐起了他沉重的身體,一點點地在挪動,他終於爬起來了,眼角沒有晶瑩的淚珠,又滿是建議的眼神。

  我,被震撼了,十分強烈的小男孩爬起來了,即使疼,即使痛,即使他的父母沒有幫助他,而我且倒下了,我從字典中重新拾了被我遺失的堅持兩字,在今後的歲月里,我會加倍的珍惜。



遺失的孤獨 標籤:那些遺失的作文 遺失的美好作文 遺失的歲月作文 遺失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