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家鄉13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的家在浙江省金華市的一個小村裡,那個村充滿着我童年時的回憶。雖然那個地方的房子簡陋,但那是生我養我的一個地方,我不會忘記它;雖然那個地方的房子簡陋,但那有家的溫暖;雖然那個地方的房子簡陋,但有着古老的歷史文化。

  聽我的爺爺說,他的爺爺的爺爺的爺爺說,朱元璋得到了以劉伯溫、宋濂為代表的一大批賢才的輔佐,邁出了構建大明王朝的關鍵一步;在這裡,朱元璋受到了浙東學派和理學的深刻影響,進而為他以後的治國理論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這裡我們金氏祖先理學大師金履祥的後裔聚居地,宋明理學的光輝處處閃現;這裡留存着100多座從元至明清的精美古建築,是新中國第一批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古老村莊……然而,即使在金華,它的名字——長樂——也鮮為人知。從聲名遠播、遊客如織的蘭溪諸葛八卦村再往西行一公里,就到了長樂古村。傳說中,“長樂”之名源於朱元璋的大將常遇春。它原來的名字叫上坑庄,元朝末年,朱元璋攻打浙江,大將常遇春率軍路經上坑庄,屯兵月余。他見此地村民淳樸厚道,勤於耕作,百姓其樂融融,於是由衷地感嘆道:“此實常樂之村也!”隨後,“常樂”之名得以流傳,最後演變為“長樂”。“長樂長樂”意思就是長久快樂,難怪我會每天這麼高興,我為我能生在這個村長感到榮幸!

  這就是我們村的圖片,很簡陋:白牆,黑瓦。還有一個水塘幾棵鬱鬱蔥蔥的柳樹,但卻顯示出了一陣生機勃勃的景象,我就是在這慢慢的長大,逐漸懂得了道理,逐漸得懂事起來。我記得有一次,我覺得自己就生活在仙境中:

  那是一個夏季的早晨,我與小夥伴一起來到了外婆家(那是我們家鄉的一個飯店的名字)的後山,霎時間?仙氣繚繞?整個山都被霧氣籠罩,上山的路是台階,我們慢慢走上山,台階旁有許多的小草和花,小草上有許多晶瑩的露珠,花的清香撲鼻而來,這讓我們覺得是一種享受。我們走到半山腰,不知道是我們是剛剛起來的緣故還是我們邊走路邊欣賞風景的緣故,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這時我的一個小夥伴開口了:“嘿!我們來比賽誰先跑到山頂怎麼樣!”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好!”我們飛快的奔跑着,歡笑着,我第一個先跑上了山頂,到了山頂彷彿剛剛因為跑步而感到的累都一下子消散了,山上的風景實在太美了:有像麵條一樣長的小河有像螞蟻似的人;有像紙盒似的房子;有筷子大小的樹木;有像饅頭一樣的小山。山上還有一個小涼亭,慢慢走進這個涼亭,就讓我們感到了神清氣爽,真的是跟這個“涼”字可以媲美,涼亭里的花紋也是千姿百態的:有一隻龍在正中間張牙舞爪,栩栩如生,好像跟真的一樣,會隨時跑出來似的。在龍的兩邊,花團錦簇,把龍包圍了起來。

  這個時候我們就下山了,不過我們是從另一條小路下山的,因為那條小路很陡,我們必須慢慢走,所以,我們快到中午了才到山下,這時,已經滿頭大汗,小夥伴們看到面前的一條小溪,就像猛虎撲食一樣,跳了進去,我沒有“撲”,我慢慢地走到小溪邊,慢慢地把腳伸進水裡,一股清涼感瞬間湧上心頭,讓我感到大自然是如此美好,這時已是正午時分,我們便回家了。

  我的家鄉是如此美麗。你們的家鄉也是不是這樣的。我愛我的家鄉,那你們呢?

  初一:金勝傑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